175 篇文章

影展 一千零一夜II:孤獨之人

2015-10-18 16:42:13


一千零一夜II:孤獨之人 Arabian Nights Vol. II - The Desolate One
2016 葡萄牙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代表/ 2015 雪梨影展最佳影片
2015 坎城影展狗狗金棕櫚獎 / 2015 慕尼黑影展
這是關於他們的故事:一名躲避追緝的亡命之徒、一名流淚不止的女法官、和一棟公寓大樓裡各懷心事的住戶們。公寓裡想自殺的老夫妻,找機會將愛犬迪克西送給了鄰居薇安娜,但薇安娜更擔心的卻是只能領到罐頭食物的社會救濟窘境。這裡什麼都不缺,當然也不缺滿溢的煩惱。

《一千零一夜II:孤獨之人》以喜劇開場,落幕於希臘悲劇氛圍。不若首部曲天馬行空,反而以沉穩的敘事表現反映社會現實。「迪克西的主人們」透過小狗的眼光看盡現代人的冷漠與偽善,環環相扣的敘事結構,穿插超現實夢境、宇宙與靈魂意象,成功以富饒趣味包裝社會議題。小狗迪克西更奪得本屆坎城影展「狗狗金棕櫚」獎。導演米格爾戈麥斯跳脫孤獨的想像,為寂寞帶來全新語言。

米格爾戈麥斯 Miguel GOMES
米格爾戈麥斯,1972 年生於里斯本,畢業於里斯本電影與戲劇學院後,身兼影評人並拍攝短片。2008 年《金色八月天》與2012 年《禁戀》奠定其為當代葡萄牙作者導演的重要地位,最新作品為具開創性的野心之作「一千零一夜」三部曲。
  11.10  〈二〉 13:40 光點華山 1 廳
  11.17  〈二〉 21:30 光點華山 1 廳
 



作者相對論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