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 篇文章

影展 宣告死亡之後

2015-10-18 18:39:12


宣告死亡之後 Tikkun
2015 盧卡諾影展評審團特別獎、最佳攝影獎特別提及、唐吉軻德獎
2015 耶路撒冷影展最佳以色列影片、男主角、劇本、攝影
在宗教古都耶路撒冷,罕姆朗是神學院裡最勤奮用功的年輕學者。剛結束自律絕食的他在浴室裡重重跌了一跤,儘管急救人員已宣告不治,愛子心切的父親仍執意搶救,他竟就此意外復活。重獲新生的罕姆朗似乎有些不尋常,父親開始對自己抗拒神的死亡意旨感到後悔莫及,因為他喚醒的不僅是兒子的身體⋯⋯。

全片以絕美的黑白攝影,獨特的構圖取景,冷冽捕捉主角走向變異、孤絕無助的狀態。帶有魔幻色彩的劇情,在強烈的視覺衝擊下,展現超現實的末世氛圍,反映了導演毫不避諱、對宗教提出詰問與挑戰的意圖。漫天迷霧中,大膽震撼的結局有著拉斯馮提爾式的驚世駭俗。以色列導演阿瓦錫希凡以風格獨具的第三部劇情長片,奠定了他在國際影壇的作者地位。

阿瓦錫希凡 Avishai SIVAN
阿瓦錫希凡,1977 年出生於以色列,身兼導演、作家、視覺藝術家。2010 年以處女作《The Wanderer》入選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單元。除了劇情長片,亦曾拍攝紀錄片、實驗電影,在國內外獲獎無數。
  11.11  〈三〉 12:10 新光影城 2 廳
  11.13  〈五〉 19:30 新光影城 2 廳
  11.16  〈一〉 11:40 新光影城 2 廳
 



不設防地帶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