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 篇文章

影展 霓虹公路

2015-10-18 18:40:00


霓虹公路 Neon Bull
2015 威尼斯影展地平線單元評審團大獎 / 2015 多倫多影展導演平台單元特別提及
巴西東北的草原邊,日日上演暴烈的牛仔競技戲碼。男人負責照顧後台牛隻,女人身兼情色秀場舞孃,白天在塵土黃沙中揮汗,夜裡飽漲情慾開始橫流。他們共同養育小女孩卡卡,以卡車和道路為家,遊牧到下一個演出地點。當地正蓬勃發展時尚紡織工廠,閃亮亮片、精緻布料帶來新的野心,卻也威脅著他們的邊緣生存,孤單的靈魂、生活的未來想像,都在原始慾望的漩渦中四處衝撞,掙扎著尋找出口。

巴西導演蓋布瑞爾馬斯卡洛自編自導的第二部作品,企圖暗喻於經濟高速發展背景中,日漸轉變的人際關係與權力政治。藉由光影、人際風景變化,為社會經濟文化的轉變帶來全新的思考。以牧歌般的巴西風光風靡威尼斯影展,一舉拿下地平線單元評審團大獎。

蓋布瑞爾馬斯卡洛 Gabriel MASCARO
蓋布瑞爾馬斯卡洛,1983 年生於巴西,電影與視覺藝術創作者。紀錄片與錄像裝置作品曾於鹿特丹影展、阿姆斯特丹紀錄片影展等展映。首部自編自導長片《八月風》便入圍盧卡諾影展競賽單元,《霓虹公路》為其第二部長片作品。
  11.10  〈二〉 19:10 新光影城 2 廳
  11.13  〈五〉 17:10 新光影城 2 廳
  11.18  〈三〉 16:30 新光影城 2 廳
 



不設防地帶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