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篇文章
別管別人怎麼想,只要知道你做了什麼就好。
間諜橋

影評 【《梅格漢的心靈鑰匙》重要的東西往往是要用心去感受。】

2015-10-19 02:12:42


描述的是一個活在過去悔恨與遺憾的人,透過風這一個元素去隱喻我們看不見風,風確實存在著,愛也是看不見,卻可以感受得到,貓所吞下的鑰匙就是梅格漢內心深藏的秘密。

貓吞了鑰匙身體出狀況,需要侵入性手術治療,就是梅格漢生活在痛苦中的隱喻,治療要付龐大手術費需要分期,意味著梅格漢深藏秘密的部分,因此付出代價。

梅格漢認識的銀行職員唐,對梅格漢說:誰沒有過去和遺憾,但我今天來跟你約會,不是為了這些而來,梅格漢一直活在過去,並忽略眼前美麗的風景,愛一直都在只是梅格漢,不去感受這份愛。

梅格漢每次收信都要擔心,被信箱下蜂窩的蜜蜂叮咬,隱喻著既想要獲得愛(回信)又怕受傷、失望的心情,當然最後他處理蜂窩也是一種人生態度或觀點的轉變。

這部電影透過鑰匙、貓、兒子、過去教練過的學員、一個愛他的銀行職員唐、一個封閉上鎖的房間、保險箱,梅格漢的職業還是個鎖匠,呈現矛盾的趣味,猶如被關在門外的鎖匠。

總結這是一部很適合對於過去有放不下或遺憾,有的人曾經深愛過某人,卻因為某些原因失去了,就再也無法彌補這個遺憾,對於自己深深的自責,無法從遺憾、失敗走出,我們曾經因某段關係處理得不好,感到虧欠想要補救,有時受限種種因素,也不一定可以如願,我們需要跟自己和解、放過自己,這部電影的最終做很好的註解。

 


電影爽度:7
故事劇情:8
氣氛營造:8
演技表現:7
題材鮮度:6

金馬影展 大衛高登格林 無路用之王 艾爾帕西諾 荷莉杭特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