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 篇文章
「理想是和平,歷史是暴力」
怒火特攻隊

影評 [模仿遊戲]- 精彩、感人兼具的歷史電影

2015-10-26 15:53:28


「模仿遊戲」是一部真實事件改編的電影,不過與其說是改編,我覺得它更像是歷史電影,就我在網路許多地方查詢艾倫圖靈(班奈迪克康柏拜區飾)的資料,其生平就跟電影裡描述的差不多,包括圖靈機(圖靈機為現代電腦的原型,所以艾倫圖又被稱為「電腦科學之父」)的研發、目的、他的性格,因性向被判罪及最後走像自殺一途。
這是一個讓數千萬人免於戰死的英雄,因當時的時空、環境背景下,成為罪犯的悲劇。
拍攝手法滿特別,一開始是倒敘法,回憶中又有回憶,然後三個時空背景穿插著出現,若看得不夠細心,剛開始會不曉現在是在播放被抓到警局的片段,還是戰爭的時段,到中間開始弄清各個角色的關係後,就比較不會亂掉了,但還是提醒,看這部片時要細心呀。
一開始會看得有點累,因為人物太多, 但人和人之間開始有衝突時就好看了起來,很多人性的展現都是很真實的,但因著女性成員在當中當潤滑劑,使得團隊精神慢慢被建立起來,雖說圖靈有著高超的智慧,但若沒有一個團隊要單憑他的能力,也無法完成圖靈機的(他取名為克里斯多福,以他一生的摯愛為名)。
綺拉奈特莉在電影裡因戲份的關係,只能被當女配角提名甚是可惜,我覺得她在戲中有著關鍵性的地方,不管在團隊建立,對男主角辦事情方式的影響,都非常重要,她演得實在非常好,對男主角心儀甚至願意與對方有著柏拉圖式的愛情。而戲中的圖靈對她,雖然無法有肉體的情慾,但感覺還是有產生一絲絲的愛情,他最後可以說是為了確保女主角的安全,才會因此的悲劇,若非為了女主角,他的性向不會曝光,也不會因此被入罪、服藥產生嚴重後遺症,最終無法正常生活而自殺。

這是一部有深度、有情感、有演技的好作品,很推薦。


電影爽度:9
故事劇情:10
氣氛營造:9
演技表現:10
題材鮮度:9

模仿遊戲 班奈迪克康柏拜區 綺拉奈特莉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