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 篇文章
原諒他們是上帝的事,我的工作是負責讓他們見面。
火線救援

影評 [墨卓影評]《翻轉幸福》-翻轉現狀,永不妥協,才有幸福可言!

2016-01-13 23:27:30


「翻轉現狀,永不妥協,才有幸福可言!」

上映這麼久之後還能在院線生存著,我想就一定有可看性,今天如願看完之後,發現有些小失落,畢竟有過《派特的幸福劇本》這樣成功的電影後,要在這樣勵志型的劇情片有所突破,是有一定難度的,或許是因為改編自真人真事,保留了大部分這樣逆境求生的片段,再加上了一些戲劇性的安排與巧合,讓我對這個故事反而有一些距離感......不過,至少這部片給了我滿滿的珍妮佛勞倫斯!!!

劇情概要:

本片獲得2016音樂或喜劇類最佳女主角,大衛歐羅素繼《派特的幸福劇本》與《瞞天大佈局》,三度集結奧斯卡影后珍妮佛勞倫斯、布萊德利庫柏及勞勃狄尼洛。改編自真人真事的美國成功女企業家喬伊曼加諾(Joy Mangano)的故事,電影劇本由《伴娘我最大》編劇安妮穆摩洛執筆撰寫。

從小歷經父母離異、身為全家人支柱的單親媽媽喬伊(珍妮佛勞倫斯 飾),沒有傲人資歷與財富,靠著從小對發明的熱情,創造了全世界第一支魔術拖把。儘管世界現實、生活艱難,她仍舊不認命地創辦自己的企業,並一步步的克服 困難,成功將其擴大成市值十億美元的企業帝國,靠著自己的雙手,翻轉出了屬於自己的幸福人生。

電影以一名成功創辦龐大企業帝國的女性—喬伊為中心,道出橫跨她的家庭四個世代的傳奇故事。喬伊在英文字裡「Joy」有著歡樂的意思,但她的真實 生活卻非如此,她必須一肩扛下維持家庭生計的重擔,獨自面對這世界種種無情的挑戰。無論是她的家庭或事業,盟友可能變成敵人,卻也可能化敵為友,喬伊的堅 毅帶領著她突破眼前一道又一道困境,活出一段令人讚嘆的人生。導演大衛歐羅素表示:「我想要拍出一個女人從10到40歲的內心深處,如史詩般且令人意想不到的故事。」

-------------------------以下小雷,慎入--------------------------------

整體的故事架構,都是以Joy的主觀視角去探索,內容對於愛情的討論較少,主要是著重在家庭關係,從小時候被灌輸未來無可限量的印象,對照到當下悲慘的生活,如家庭分裂、離婚、工作不順、經濟拮据,我想任何一個人都應該覺得諷刺到極致,但既然片名跟女主角都叫「Joy」,做出這樣的反差,來開始累積逆轉能量,確實是不錯。

在故事的敘事上,也有著許多的巧合與意外的困境,不過,或許是因為「Joy」是珍妮佛,所以才會讓我比較專注在她的表演,而沒有太去思考劇情的合理性,不過,至少在設計、發明、推銷直到第一次成功,這一個過程是很吸引人的,並不是說這個部分有多精彩,而是她多貼近了她兒時被期望的美好理想,讓我心中浮現了一絲愉悅。

我個人認為,最精采也是最平淡的部分,莫過於在末段與生產公司談判的過程,把之前所有忍耐下來的壓力與負面情緒,用相當平穩而帶有威脅感的語氣,不疾不徐的談判著,將自己應有的幸福給奪回來,我想這就是將所有累積的翻轉能量,用核彈般的話語去擊潰阻礙幸福道路的體現吧!

總之,幸福不是天上掉下來的,可能是需要去換取,或是奪取,甚至得像Joy一樣,那樣的忍耐與堅毅,我想這就是這部電影給我最大的收穫吧!

總歸那一句心得:「翻轉現狀,永不妥協,才有幸福可言」

-我的私心評分-

演員:8/10(我是為了珍妮佛勞倫斯、布萊德利庫柏及勞勃狄尼洛看的XD)

劇情:6/10

氛圍:7/10

演技:7.5/10

推薦:7/10(我想這部電影,看了是為了演員的成分居多,但故事依舊還是有給人正面教育意義)

個人部落格[墨卓影評]:https://fjr0829.blogspot.tw/

(海報圖片與劇情概要來源:https://www.atmovies.com.tw/movie/fjen22446980/?CFID=2074544&CFTOKEN=50667616)


電影爽度:6
故事劇情:6
氣氛營造:7
演技表現:8
題材鮮度:8

珍妮佛勞倫斯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