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篇文章
"Hey, I no longer love you, but I have infinite tenderness for you. I always will. All my long life."
Blue is the warmest color

影評 《極道好聲音》──沒有過去那就創造未來

2016-02-17 21:25:21


 

 

味園ユニバース/ 2015

導演/山下敦弘

演員/澀谷昴、二階堂富美

獲獎紀錄/巴黎現代日本映畫祭「觀眾票選獎」, 加拿大奇幻國際電影節「最佳男主角」、「最佳劇本」

 

原本只以為這是一部普遍的日本音樂熱血電影,看完後卻感受到音樂所留下的餘韻(忍不住不斷去聽原聲帶)。

劇情其實並不特別吸引人,不過裡面出現的懷舊歌曲就讓整部電影注入一股清泉,讓典型的音樂電影變得獨一無二。故事內容是在說男主角因為失意和「赤犬」樂團的經紀人女主角相遇,也意外地成為樂團的主唱,在音樂裡漸漸想起那些失去的記憶......。

 

裡面較特別的是片名《味園ユニバース》是存在位於大阪「味園大樓」裡的歌舞廳,不過已早在2011年歇業。而「赤犬」樂團也是真實存在的,是大阪著名的大叔樂團,同是和導演山下敦弘出身於大阪藝術大學,也曾和山下敦弘導演合作電影配樂。

 

(特別喜歡這張海報。)

 

對於導演結局的鋪陳其實還是喜歡的,男主角最後穿著邋遢的衣服上台表演,從他的眼神、肢體和歌聲就可以發現他已真正享受在舞台上的一切,儘管不知道他會不會走上這樣的道路,不過至少他已經踏出了第一步。

 

 ──「沒有過去的話,那就創造出未來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shley

contact : a7387537@gmail.com

 


電影爽度:7
故事劇情:5
氣氛營造:8
演技表現:7
題材鮮度:6

山下敦弘 澀穀昴 二階堂富美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