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 篇文章
原諒他們是上帝的事,我的工作是負責讓他們見面。
火線救援

影評 [墨卓影評]《五星級魚干女》- 情愛淚水少不了,讓我尷尬讓我笑

2016-03-16 07:29:27


去年高雄電影節的閉幕片,今天終於如願看到了!簡單來說,這部電影就是「情愛淚水少不了,讓我尷尬讓我笑」,尷尬的點是有些節奏與笑點沒到,卻看得出導演希望觀眾在這裡笑,這是讓我尷尬;而笑的點就是那些掌握得好的、情緒與節奏都對的點,讓我笑得很開心,不過在尷尬與歡笑之餘,還是有許多愛、淚水與現實在這部電影中.....

劇情概要:

從奶奶淑敏(陳淑芳 飾)開始經營的今日溫泉旅館歷史悠久,卻因跟不上時代潮流,生意日漸衰敗,孫女芳如(柯佳嬿 飾)是超級「魚干女」,不修邊幅、做事少根筋、房間永遠亂七八糟,為了賺取去美國打工留學的費用,決定下海經營。然而面對上門的債主,以及隔壁五星級大飯 店的惡意競爭,芳如深陷內憂外患,正當她焦頭爛額、苦無對策之際,恰巧遇上了想來打工換宿的美國帥哥Allen(周厚安 飾)!

腦筋一動的芳如,聯手體重破表的旅館評鑑員、偷情的立委與女星、天兵頭腦的花痴阿好姨、有肉無腦的美國小鮮肉,展開了一連串突發奇想瘋狂的「有省錢(五星級)」計畫,來重振今日溫泉旅館。然而挑戰接踵而來,他們又將如何應對呢?

---------------------------以下小雷----------------------

 簡單來說,芳如跟Allen這兩位不同背景的魯蛇,在這趟力爭上游的旅程中,依舊在處理各類電影共同的主題-「尋找自我」、「成長蛻變」,兩人在這一個力拼旅館生存的時刻相遇,彼此成長與交心的過程,一個總是帶著很深的面具,另一個卻總是真實地說出自己的感受,加上用文化以及語言的差異,來突顯出一些矛盾與交融的驚喜感,是這部電影給我的好感。

或許,在劇情與剪接節奏上,有些不成熟或是沒有拿捏好的地方,導致某些應該會滿好笑的點,卻讓我不禁尷尬了......不過,至少在處理淑敏與日本小提琴家的這段40年愛情,是讓我眼眶濕潤,但不至於到泛濫流淚的浮誇,是在一種剛剛好的平衡狀態,也讓我不禁反思現代的速食愛情,恐怕分隔兩地,可能就稍縱即逝,但是這段分隔近半世紀的簡單愛情,平凡卻深刻,讓人不禁崇拜。

最後想說,台灣最近可以說是處於一種低迷的狀態,或許這部片可以作為一個歡笑的打火機,讓這高壓抑、高壓榨的現代,多一些生活中平凡的幸福。

-我的私心評分-

演員:7.5/10

劇情:5.5/10(剪接與節奏有點小悲劇......不過該笑的地方還是很好笑)

氛圍:7/10

演技:6/10

推薦:7/10(在這高壓的時代,是該好好地笑一下,體會身邊一直存在的幸福)

個人部落格:https://fjr0829.blogspot.tw/

 

(海報圖片及劇情概要來源:https://www.atmovies.com.tw/movie/fwtw64996668/?CFID=1589151&CFTOKEN=91124876)


電影爽度:6
故事劇情:5
氣氛營造:7
演技表現:6
題材鮮度:7

五星級魚干女 台北捷運愛情 林孝謙 柯佳嬿 周厚安 呂雪鳳 陳淑芳 蔡明修 北投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