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3 篇文章
像你這種人永遠都不懂,要走在正確的路上,需要多大的勇氣。
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

影評 【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86分 - 於是我決定二刷

2016-03-27 19:24:49


【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86分
不似【超人:鋼鐵英雄】那麼單純,有很多很多想表達的一起被放在本片中,我沒能第一時間就吸收,
於是,
我決定二刷!

柴克史奈德,一位風格非常強烈的導演,在先鋼鐵英雄時期,以動態漫畫風格及泛濫的慢動作聞名,【超人:鋼鐵英雄】時受諾蘭的影響,收斂了慢動作,並將動態漫畫風格內化,在魔幻與寫實間找到新的平衡點。本片的畫面呈現便是沿續了這樣的風格。
柴導一直是善於呈現特效及打鬥的導演,這點本片雖然跟【超人:鋼鐵英雄】差了一大截,但依然還是可以過癮。

編劇部分,個人認為超人及蝙蝠俠的內心衝突有點少,大部分都以對白帶過,蝙蝠俠許多內心感受甚至是以象徵方式呈現,美漫迷看了會很興奮,但對漫畫不熟的可能就會很迷惑,只覺得故事被很多不明所以的多餘情節切割。這點看得出編劇比較偏老粉絲而非整個普羅大眾。
本片與【復仇者聯盟2】有相同問題,就是為了承擔後續電影,故事支線有點過多,壓縮了主線故事。
然而,
本片的故事並非一無是處,劇情流暢,人物深刻,且完美地將DC宇宙展開。

演員部分,班艾佛列克的布魯斯韋恩更滄桑,更脆弱,但也更據人性,我甚至覺得若是以貝爾的年老版為設定也沒問題;傑西的路瑟雷克斯少了以前大家印象中的威權形象,反而祖克伯或賈伯斯那種天才的形象更為強烈,其陰險狡詐也更為突顯,是我最愛的角色,讓人耳目一新!

有什麼新的、更完整的想法可能要等二刷後,但總之,不管你是愛超人愛蝙蝠俠愛神力女超人愛柴導或甚至愛美漫愛有深度的電影,本片絕對值得一看!

‪#‎宥影評‬
‪#‎蝙蝠俠對超人‬ 
‪#‎batmanvsuperman‬


電影爽度:7
故事劇情:9
氣氛營造:9
演技表現:9
題材鮮度:9

班艾佛列克 傑西艾森柏格 DC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