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3 篇文章
I can't remember to forget you. 我無法記得去忘記你。
記憶拼圖Memento

影評 《功夫熊貓3》- 讓肉球逞兇!

2016-04-01 22:26:12


105228.84110086_620X620.jpg

《功夫熊貓3 Kung Fu Panda 3》(2016)|美|中

 

 

 

 

 

  "Never under-estimate the impact of dramatic entrance!"

無雷影評

  「功夫熊貓」系列實在是東方夢工廠的奇蹟啊,原本以為只是隨便弄一弄的動畫,竟然會步步高升一部比一部好看,還記得第二集時一個很不小心的催淚片段,讓我對這部動畫片徹底改觀。

  我想就別再爭辯到底是貓熊還是熊貓了,直接進入本片。

  這系列作開始往阿波的身世謎題發展,為何一隻熊貓會由一隻鵝帶大,雖然小孩子不在意但可能不少大人當看見他出場時就注意到這個衝突點。比較出乎意料的是,我們怎麼會沒注意到,其實這部片根本是《動物方城市》(Zootopia)的東方版雛形,當時建立在功夫的中古世紀神州土地上,讓我們忽略了其實《功夫熊貓》早就已經建構出讓人無法忽視的多元種族社會呀!更何況在弱肉強食的武林江湖中,阿波那以圓泄勁的太極拳法更體現出真正的和平概念,可能不及《動物方城市》的社會學概念那般令人驚艷,卻難以否定它身為先驅的事實。喔當然你要說米老鼠與唐老鴨才是先驅的話也可以,但這應該是我見過最種族主義的動畫了哈哈。

  我們不能要求歐美人對功夫這件事能有多深入的了解,所以除了太極的阿波能靠著肉肉的身軀展現剛柔並濟的印象以外,其他武者幾乎只能以跑龍套的方式過過場,無法展現人類對武學豐富的想像空間。然而簡短明瞭的鋤強扶弱劇情,搭配阿波依然故我的憨癲,這完全就是一部讓人心情變好的佳作,已經足夠滿足歐美觀眾對於東方奇想素材的需求。看著一個一次比一次更強卻還是一樣蠢憨的主角,很容易便說服觀眾這世界有著更美好的一面,更也教會我們實力並不需要伴隨著桀驁不馴。

fx_fken52267968_0013.jpg

  第三集中的武學加入了幻武題材的氣,有些小說稱之為內功或內力,有些則稱之為勁,不論是哪個,武俠小說更臻幻想的階段總是得靠它完成,輕功草上飛也好、根基傳功也好,甚至在視覺畫面上呈現出武學的各種特色也是,氣是最絕對的元素。只不過也很理所當然的,有了氣後歐美人對於武學的概念又更敷衍,加上圖型便自認呈現出那套武學的樣貌,太極就是一直丟黑白雙魚圖,其他的⋯⋯等等這部裡面好像沒有其他武功出現了。

  但那又如何,緊湊明瞭的劇情和可愛畫風的動物們,依然維持在夢工廠的正面與光明,闔家觀賞也毫無壓力的暢快奇幻動畫,甚至最後師傅還藉由誇讚阿波來自嘲,自嘲這部動畫真的太寵阿波了一些,如果是真實的武學世界,那肯定對其他人太不公平了。

  話說,3D效果真不賴捏。

  話說Part II,無錫碎指功什麼時候又有這功能了啦!

 

Kung Fu Panda 3 (2016) on IMDb

 

壕g的黑白共單元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這系列每次都能讓人覺得舒服捏

壕g的黑白共單元貼上了 2016年4月1日

 

 


電影爽度:7
故事劇情:6
氣氛營造:7
演技表現:7
題材鮮度:7

功夫熊貓3 傑克布萊克 JK西蒙斯 布萊恩克萊斯頓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