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篇文章
What a lovely day !
瘋狂麥斯:憤怒道(Mad Max: Fury Road)

影評 《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老奶奶的蜜桃茶

2016-04-16 23:57:01


《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

本片由曾執導《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超人:鋼鐵英雄》、《守護者》的導演查克史奈德所執導,查克的風格相信對於視覺控的影迷絕對不陌生,高對比、動靜皆宜的動作場面、華納用這樣風格相當強烈的導演來執導,對於我來說,真的是相當享受。

 

關於本片的彩蛋及解釋,相信已有許多幕迷做過分析,本文僅以心得方式紀錄。

 

我一直以來都是個相當喜愛超級英雄電影的影迷,特別是在劃時代的漫威《復仇者聯盟系列》及DC《黑暗騎士系列》出現後(當然還有福斯的X戰警),使我更加關注英雄世界的發展(競爭),而這一次的《蝙蝠俠大戰超人:正義曙光》宣傳,卻令我相當憤怒,近年來電影預告開始大量湧出,從上映前半年的前導預告,到上映前一個月的終極版預告,這之間至少會出現超過5種不同版本的新畫面,而身處網路世代,我們根本無法選擇去避免這樣的新資訊,導致在進戲院前,早已失去了新鮮感,而這一次的《蝙蝠俠大戰超人:正義曙光》,使我不滿的情緒已達最高點,從片名及海報看來,即使對於從未看過本系列電影的任何觀眾,也都知道要引領期盼的是雙雄對決,那為什麼電影預告還要直接破題告訴我們:【其實還是有大魔王啦~而且還是復活的薩德將軍唷,啊!對了,我們還有請到神力女超人...】當我被迫看完終極版預告時,心理的期待值早已灰飛煙滅,而導演在上映前還透露;【其實我們還是有保留許多劇情,神力女超人更像是我們的大彩蛋。】我還姑且相信了他,然而出戲院後,我只想說:【狗X!】

當然本片還是有許多的優點,從開頭導演利用慢動作及悲戚的配樂,迅速又詩意的交代了蝙蝠俠的生世背景,而讓小布魯斯韋恩在蝙蝠洞穴裡隨著蝙蝠一同飛翔的姿態,相當大膽且魔幻,馬上與諾蘭的寫實風做區隔,宣告了查克時代的來臨,片中的價值辯證雖然沒有黑暗騎士來的有調理,反派雷克斯對我來說也沒有太搶眼的表現,我認為網友對於他瘋癲演技的評價真的過譽了,直到議會突然爆炸的橋段發生,我才看見了希斯萊傑的影子,不過也限於劇情,而非指傑西的演技,那幕真的令我相檔震驚且懼怕,驚喜程度更勝於神力女超人級眾英雄在電腦出現的畫面。

【一桶尿也能稱為老奶奶的蜜桃。】也許正義只是各說各話,超人不再是富有正義感的大都會天神,而成為遭人質疑的惡魔,蝙蝠俠也不再是高譚的守護者,成了私刑者,DC電影讓我最著迷的地方,莫過於刻劃人心,可惜本片在剪接的節奏上,出現了許多瑕疵,但這並不會完全抹去了電影的調性,除了最後無說服力的合作戲碼看的我驚慌失措外,其實還算是一部佳作。

 

音樂部分,除了大家瘋狂討論的神力女超人熱血配樂外,我更想推薦片中不斷響起的希臘悲劇式的配樂,這首歌完全體現出了兩大主角的悲壯性質,也烘托起了整部片隱晦的調性,配上雷克斯那句:【全能的人不可能是完人,完人不可能全能!】,立刻將觀眾對於超人的美好想像瞬間擊潰,也再再強調了權力的可怕。

 

 

 

 

 


電影爽度:8
故事劇情:8
氣氛營造:9
演技表現:7
題材鮮度:6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