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篇文章

影評 《不存在的房間》重拾力量,從放下那一刻悄悄開始...

2016-07-07 00:33:42


覺得是個好故事,是會讓女性特別是為人母揪心的一部片吧。

且,似乎很難幾句話介紹它,擔心很容易就破梗,覺得此片似乎需要愈是零資訊純粹的去欣賞、感受它。

故事說,僅有扇小天窗的狹小房間內,留長髮、想像力極旺的五歲傑克,跟富母愛、情緒繁雜的母親倆,如何在門打開之前,守護住最後的親情天倫?

不確定這樣敘述妥不妥,是我暫時會想說的方式,儘管,這片前後呈現的節奏有所不同,部份人覺得揪心,部份人覺得不習慣,但看完後再回味與理解部份的劇情鋪陳後,是貼近也觸動人性情感的,仍覺得它是個動人好故事,值得參考學習。

沈重嗎?不,至少看完最後一個畫面後,天空很藍,長髮傑克太棒了。

如何總結註解?
為人母的心境,充滿細膩感受,除了守護之情,還有是關於受害受傷、同理心包容與放下,令人有感該用心體會。孩子的純粹與勇敢,令人揪心不捨也撼動,背後有著一股莫名強大的療癒與自強力量。那一兩句總結呢?
**
真正的改變與拾獲力量的開始是,原諒、感恩、放下過去的那一刻而悄悄開始的...


電影爽度:7
故事劇情:8
氣氛營造:9
演技表現:9
題材鮮度:9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