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 篇文章
原諒他們是上帝的事,我的工作是負責讓他們見面。
火線救援

影評 [墨卓影評]《海底總動員2:多莉去哪兒》- 總是在尋找家人的可愛魚類

2016-07-20 09:00:47


昨天下班以後,就直接約了朋友在in89駁二電影院看《海底總動員2:多莉去哪兒》,特別在精神不太好的時候,選了國語版,覺得格外親切,也對於之前就很喜歡皮克斯系列的我,更容易融入劇情;另外,上週在說到底是這部片還是《寒戰2》是全台票房冠軍,我覺得這就交給他們自己喊吧!!!因為會喜歡皮克斯跟多莉的,是不會因為這幾句喊話,就不踏進戲院的,同時,也希望電影法讓全台票房透明化不是玩假的......

劇情概要:

這次將以健忘的多莉為主軸,故事發生在尼莫返家後的六個月,多莉在魟魚雷老師的校外教學看到魟魚的集體洄游,一向什麼都記不起來的她突然受到記憶的衝擊,想起自己與父母分離的過往,多莉決定啟程尋找自己的雙親,展開一段遠赴加州海岸、潛入加州海生館的全新冒險之旅,多莉必須克服她的健忘,憑著僅存的記憶找到她失去的寶貴家人。

---------------------------以下小雷,慎入啊!!!----------------------

首先,在進正片前有一個小短片,是關於住在海邊的鳥群中,其中一隻幼鳥學習成長的故事,至於細節我不想多談,因為真的很短很簡單,留給觀眾細細品嘗會比較好;進入今天的重點,首先第一張圖,就很明顯地知道,我也被這隻皮克斯有史以來最可愛的角色-「小多莉」-給吸引住了,她的表現絕對是本片的亮點,也會讓你又愛又憐。

回歸到故事本體,上一集是父親馬林要尋找兒子尼莫,這集則是患有短暫失憶症的多莉想要找尋她的家人,這次將她再海底生活中,看似多人圍繞,實際上內心相當孤讀空虛的狀態,表露無遺,而這段尋親之旅,也是一種突破安逸洞穴的魯蛇之旅,過程中從海洋漂流、被捕撈、各場館移動到開卡車,即便離奇有趣卻不會讓人出戲,最大的原因就是這部電影讓我喜歡上這些角色,所以在投入的過程就會跟著他們的腳步走,這也是本片成功之處!

角色設計上,命運與利鯨算是算是相輔相成的存在,同時,多莉與命運的再次重逢,就會變得更加令人雀躍;另外,這次電影中的另一個主角七條郎,其實是一個歷盡滄桑、想要安逸的缺腳章魚,在個性與想法上,跟多莉可以說是相左的,但是過程中的心理變化與對談,一直到最終的轉變,對這個角色的認同感,也絕不亞於多莉呦~!!!!

最後,這部片談論的親情與友情問題,其實也真的是滿感人的,從單打獨鬥、找尋自我、突破自我,一直到家人相聚、攜手共存,每一段都讓人難忘,不論是七條郎、命運還是利鯨,都讓人心中會心一笑之外,還會有一點點回想自我成長經歷的感覺,我們的身邊是不是也有這樣的朋友或家人?我們能否獨當一面?我們能不能像多莉一樣,沿著貝殼找到回家的路?回想起來,我又濕了眼眶......

-我的私心評分-

角色:8.5/10(這一群沒有不愛的,尤其是小多莉!!!!!!)

劇情:8.5/10(最喜歡沿著貝殼找到回家的路)

張力:8/10

推薦:9/10(年齡層分佈得很廣,各個階段的人,看了都會有不同的感覺)

個人部落格:https://fjr0829.blogspot.tw/

 

(海報圖片來源:https://www.google.com.tw/search?q=%E6%B5%B7%E5%BA%95%E7%B8%BD%E5%8B%95%E5%93%A12+%E5%A4%9A%E8%8E%89%E5%8E%BB%E5%93%AA%E5%85%92&biw=1920&bih=955&source=lnms&tbm=isch&sa=X&ved=0ahUKEwiY44Tz1IDOAhUDE5QKHav1B6AQ_AUICCgD#imgrc=ZwIUXWjQGasDJM%3A)

(劇情概要來源:https://www.atmovies.com.tw/movie/ffen62277860/)


電影爽度:7
故事劇情:9
氣氛營造:9
演技表現:9
題材鮮度:7

皮克斯 多莉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