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篇文章

影評 故事豐厚、天馬行空-怪獸與牠們的產地 Fantastic Beasts and Where to Find Them | 半瓶醋

2016-11-17 12:35:26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是一部充滿想像力,又相當浪漫可愛的電影。
 
動用了【哈利波特】最後四集的原班製作團隊,再加上J.K.羅琳這位原作者親自寫劇本,使得【怪獸與牠們的產地】比其他的奇幻電影作品擁有更加豐厚的劇情與世界觀。
 
而且,這部奇幻電影作品還有一個好處-沒有原作小說,所以根本不會有先看過小說,事先知道劇情的問題。(雖然之前J.K.羅琳已經寫過【怪獸與牠們的產地】這本書,但是當中並沒有劇情,只是一本純粹描述怪獸的奇幻圖鑑而已)
 


J.K.羅琳這一次不但擔任製片,而且還親自下海寫劇本,成效真的很棒。
導演大衛葉慈很盡職的站上了一個詮釋者,而非創作者的位置,讓J.K.羅琳盡情的描繪她腦海中當中那個1920年代的美國,因此【怪獸與牠們的產地】不但維持了【哈利波特】世界當中的幽默詼諧,與對於受虐兒童陰暗面的描寫(J.K.羅琳的故事當中,受虐的孩童總是不斷的出現,諸如哈利波特寄居親戚當中的環境,或是恩不里居這種藉著傷害孩童,以滿足自己完美價值觀的成年人等等,都是其代表案例),同時,也加入了對美國怪獸電影與早期黑幫電影的元素(片尾一幕下雨的戲,當中安插的幾幕路人家中日常生活的畫面,一度讓我聯想到【教父2】當中勞勃狄尼洛所演的維多柯里昂,不知道這是否刻意的致敬,還是我想得太多了?)。



雖然宣傳一直在主打艾迪瑞德曼這位主角,但是電影的角色故事很平均,不會有偏重任何一個角色的情況。

再者,由於演員挑選不再需要刻意符合原作小說中的描述,所以劇組也不用尋找長得像卻仍須訓練的演員,因此這一次每一位演員都火力全開。無論是莎曼莎莫頓、柯林法洛、伊薩米勒,都恰如其分的演出他們所扮演的角色,艾迪瑞德曼與丹富樂兩人就像是勞萊與哈台般,全場追捕怪物之餘還能插科打諢,艾莉森蘇朵所演的天然呆破心者,恐怕是整部電影最可愛也最討人喜歡的角色,她與丹富樂所擦出的表演火花,絕對榮登個人的2016年度最佳銀幕情侶。
 


艾利森蘇朵飾演的奎妮金坦是我覺得整部片最可愛的角色,不但性感而且還很天然呆,最有趣的是跟她聊天都不需要開口的,這一對官配實在太可愛了。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實在太好看了,他擁有所有【哈利波特】系列所沒有的優勢,卻又保持了【哈利波特】系列的人文關懷與天馬行空,這是一部適合攜家帶眷,闔家觀賞的絕妙奇幻作品。當中的可愛怪物與人物互動,都會讓觀眾在觀影過程當中臉上充滿了微笑。
 
喔對囉,這部電影沒有隱藏片尾,但是在劇情高潮處有一個神秘人物登場,他只有少少幾個鏡頭,但絕對是全場的焦點。
 
 
 


電影爽度:7
故事劇情:8
氣氛營造:9
演技表現:7
題材鮮度:8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XXY
2016-11-17 18:01:19

哈哈哈哈 美女叫聲幹嘛配字幕啦!!!!!XDDDDDDDDDDDDD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