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Je
12 篇文章
″如果你認為毫無希望,那就真的毫無希望了。如果你認定有自由的本能,有機會能改變現狀,就有可能創造更美好的世界。″(諾姆喬姆斯基)
神奇大隊長

影評 《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戰爭所帶走的東西

2017-07-12 21:09:25


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
(In This Corner of the World)

本部電影改編自漫畫" 謝謝你,在這世界的一隅找到我 " ,並獲得"旬報日本電影年度十大佳片第一 ,在2012年由北川景子跟小出惠介等人主演過電視劇。

本次故事描述於出身至 廣島 的"鈴"(能年玲奈),離開自己的家鄉,前往 吳市 與"周作"(細谷佳正)結婚,也因為二次世界大戰,周作必須離開家庭前往戰場,並把北條家交給了玲照顧。

故事內容從幽默風趣的平淡故事逐漸轉變成殘酷痛苦的戰爭,而電影採用了爆破的音效加柔和的繪畫方式描述當時戰爭時的畫面,也許在這場戰爭方面人們不能夠理解是為了什麼事情而打,但也因為這場戰爭而失去了身邊的重要事物,而感到憤怒和哭泣,在劇情的畫面敘述上也使用了動物、植物和身邊的人來象徵某些的場景。

這次的主角由之前曾演出過電視劇<小海女>,首次擔任配音的能年玲奈(non)飾演的"鈴",故事隨著時間逐漸成長,而一步一步地有了變化,從剛開始懵懵懂懂喜歡畫畫的小女孩,逐漸成長為一名經歷過風雨的北條家媳婦,然而"鈴"對這場戰爭非常的不甘心,她從這場戰爭失去了很多很多的事物,甚至不能理解從這場戰爭究竟能獲得甚麼,這場戰爭所帶來的定義到底能給怎麼樣的結果。

還記得這次看完電影後,而情緒都被電影的內容渲染到,在電影片尾名單都結束後燈都亮了,身體卻還是不停的顫抖哭泣,這部片讓我體會到就是這樣的感覺,也許它是從一部漫畫所改編的電影,也因片長的考量而刪減了劇情,導致有些內容表達不出來,卻還是在劇情上有一定程度的影響力,就連到了現在我還是不斷地回味著當時的畫面。

 

 


電影爽度:9
故事劇情:8
氣氛營造:10
演技表現:9
題材鮮度:7

能年玲奈 Non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