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 篇文章

影評 [生存者]一個關於反烏托邦的愛情故事

2017-08-14 18:02:02


一開始知道是科幻驚悚浪漫類型的電影時,讓我覺得疑惑的是,這種電影如何有浪漫的情結,沒想到導演安娜莉莉阿米波爾還真的做到了,只是被自己討厭的食人族吃掉自己的手腳,確又愛上食人族人,這種奇妙配對組合加上又愛又恨的情感糾結,讓觀賞者我看的真是五味雜陳阿!電影開始沒多久就很重口味,讓冷酷無懼的漂亮女主角截肢,成為食人族的食物,這時心裡的OS 又出現了,天阿!女主角一開始就這麼慘,接下來的劇情怎麼演阿!?結果導演不虧是導演,還是合情合理的做到了。劇中血腥畫面的處理上,並不是那種灑狗血型的,個人覺得這種乾淨俐落的真實呈現方式,內心震撼感反而更強烈。這是我第一次看安娜導演的電影,導演巧妙的運用突如其來的震撼血腥畫面和銷魂感十足的獨特配樂,為本劇增添了許多令人印象深刻的感受。

本劇另一個亮點就是找來許多星光熠熠大卡司,這些超級巨星願意在烈日高溫沙漠裡,不畏酷熱的跟隨導演拍攝此部電影,就足以證明導演拍攝手法的魅力及此劇本的迷人之處。一向只拍喜劇電影的金凱瑞,在這麼嚴肅的電影情節裡竟然還能湊一腳,且不改他幽默搞笑的個性,真是看稱一絕 。而基努李維的角色,不知道是不是導演刻意安排,在劇中就跟他的名作品駭客任務一樣扮演著末世代的救世主,不過詮釋的方式是另一種風格的救世主,顛覆觀賞者的想像,也考驗著基哥的演技,這種前後衝突的感覺其實挺有趣的。
 
 
導演也藉此沒世代題材電影表達美國日益嚴重的排外政策。如劇中被判定是次等人的人,被放逐荒漠中自生自滅,為了求生存,選擇人吃人這種冷血驚悚方式度日,間接探討人性的極限與對社會邊緣人的重視。
 
 
 
PS:本次由Miss S代筆完成


電影爽度:6
故事劇情:7
氣氛營造:7
演技表現:7
題材鮮度:9

金凱瑞 基奴李維 反烏托邦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