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 篇文章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星際大戰STAR WARS

影評 疾速救援THE COMMUTER

2018-01-13 20:32:29


疾速救援
敘述一名每天規律通勤上下班的保險業務員-麥可。在某一天搭乘列車時意外地和一名神秘女子交談,麥可被迫在列車到站前,找出一名在列車上的不速之客,但他不知不覺地被捲入一樁犯罪陰謀之中,究竟他是否會成功?這背後又隱藏著什麼更大的秘密呢?
以下有重雷 請斟酌觀賞
---------------------------------------------------
這是地表最強老爸繼即刻救援系列後的又一力作,今年65歲的連恩尼遜並沒有因為逐漸年老而失去身手,反倒在這部新作品中又跑又打的,真的是令人非常佩服,雖然這不是一部像「即刻」系列以動作為主的電影,但是劇情方面的精彩緊湊,加上少許的動作場面,已經夠讓影迷滿足的了。
 
從片頭的拍攝手法就讓觀眾眼睛為之一亮,用同樣的生活,差不多的話語,但是搭配不同衣服,用快速轉換的畫面讓觀眾馬上感受到主角每天日復一日的生活模式,在一開始就能透過畫面而不是話語讓觀眾直接了解主角的生活常態以及背景,片中主角每天搭乘著通勤列車,是個再平凡不過的朝九晚五保險業務員,這個角色設定其實讓我非常喜歡,因為主角就像現實生活中的平凡人,也許就是反映觀眾自己現在的生活樣貌,讓觀眾能馬上進入到劇情中,甚至許多橋段都能將心比心,將自己比擬為片中主角一般。
 
片中最吸引我的莫過於就是這個故事再貼近現實生活不過了,現實生活中太多人真的因為受金錢所困,急迫的需要錢,導致淪為犯罪集團的目標,像片中主角一樣,為了家中經濟所以不得已拿了那筆錢,就算明知道這不是什麼好事也硬著頭皮做,現實生活中不也常看到這類的新聞事件層出不窮嗎?正因為這樣這部電影光是劇情及角色設定就令我非常喜歡了!整部電影劇情緊湊,在主角懷疑每個人時,我們都不自主跟著一起探索,在主角快被發現時,我們也時不時為他捏一把冷汗,整部電影過程我幾乎都是緊繃的狀態,非常的刺激過癮,雖然結局沒有令我太驚訝,畢竟角色就那幾個,其實很容易就猜到了,但還是很喜歡這個看似平淡的劇情但卻能有這樣精緻的呈現。
 
整部讓我唯一覺得可惜的可能就是結局稍顯平淡了,究竟那個人為什麼這麼好受操控?他前面酒吧時不是還特別跟主角提到他離婚、小孩也恨他,那最後他在和主角對峙時為什麼又說他因為有家庭所以不得已這樣做?這點也沒多做說明,所以結局就有點被觀眾猜到,但細節又沒非常清楚的交代,所以在看完這部片後絕對會讓你覺得是部好片,但是卻少了一點看完後想細細品味的感覺了,這點是我覺得這部唯一稍微美中不足的地方了。
 
總結如果你是想看地表最強老爸的動作戲碼,那這部應該會讓你大為失望,因為這並不是一部動作為主的電影,但如果你是喜歡劇情以及欣賞連恩尼遜的精湛演技的話,這部保證讓你非常滿足,非常推薦大家到電影院一睹地表最強老爸的最新力作「疾速救援」!
 
P.S:我自己也很喜歡這次片尾的跑字幕美術設計,利用本片的大主題,「列車」為意象以列車路線圖的方式作為設計我自己覺得很有創意又特別,看完後不妨留下來看看喔!
 
推薦指數 ⭐️⭐️⭐️⭐️
緊張刺激指數 ⭐️⭐️⭐️⭐️⭐️
動作場面指數⭐️⭐️
 
 
 
以上是我的不專業電影影評,歡迎對電影有任何想要討論的都可以在下面留言或是到我的部落格和粉絲專頁幫我按個讚給我一點支持!讓我繼續為你們提供電影消息以及最新電影影評喔!!我是原力幫我們下部影片見?
https://m.facebook.com/forcebangmovie/?ref=bookmarks
 
https://sjack84.pixnet.net/blog
 
P.s:我的粉專最近有舉辦電影海報的抽獎活動~~希望愛電影的大家都可以來幫我按讚並參與活動,讓原力幫給更多人看到!拜託各位了謝謝?快和原力幫一起愛電影吧!
#原力幫的電影日常
圖片來源:https://goo.gl/images/hTe4KC


電影爽度:7
故事劇情:9
氣氛營造:10
演技表現:9
題材鮮度:7

觀後感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