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 篇文章

影評 《冠軍大叔》:這個家庭也許不是你所想要的,但卻是你所需要的

2018-06-16 02:06:17



從預告走向就可看出,本片會是一部主賣「馬東石」光環的運動喜劇電影。而實際觀賞完正片後,就如同觀賞前所猜測般,就是一部劇情簡單但觀賞起來卻不失趣味的娛樂電影,觀影過程是非常輕鬆+愉快的,時而讓人捧腹大笑,時而讓人感動萬分,「馬東石」這三個字儼然已成為新生代亞洲硬漢男星的代表,光看他在片中不斷賣萌、賣「man」勁就已值回票價,非常推薦一看。


本片的故事講述在美國當夜店保全的韓裔人士Mark,被一位自稱是他的經紀人的晉基說服,回到韓國參加全國腕力大賽。被說服的理由看似很單薄,其實挺有說服力的,一方面是因為Mark從小就被美國家庭領養,對親生母親的記憶早已蕩然無存,回到韓國也許可以見自己的親生母親一面;令一方面是因為Mark想藉由這次的賽事,重振當年在腕力賽事上的雄風,所以在幾近深思熟慮後,Mark踏上了回到家鄉的旅程。


回到家鄉後,映入眼廉的不是他的親生母親,而是一個陌生的單親家庭,這中間的磨合期,編導選擇用小孩子天真無邪的呆萌視角,以喜劇的方式呈現互動的反差萌,同時也不斷增進男主角與女主角以及女主角家庭的感情。Mark表面上是剛強的漢子,其實內心是個非常木訥的暖男,鐵漢柔情的代表無誤。在腕力比賽上的戲劇張力,不禁令我想起近期《我和我的冠軍女兒》、《金牌拳手》…諸如此類的運動電影,那種不知鹿死誰手的緊張感,搭配演員慷慨激昂的演出,著實令人熱血沸騰。


一般韓國電影裡,不乏缺少黑道的元素,本片也不例外,但在這部輕鬆幽默的電影裡,黑道的存在就是個可愛又愚蠢的反派角色,馬東石在這部電影裡就是主角光環一路開到結尾的英雄歐巴,當然在英雄的旅程裡,勢必要讓英雄失去些什麼或是知道些什麼真相,才能讓英雄在第三幕覺醒。所以在知道女主角跟自己的親生母親沒任何血緣關係後,Mark選擇逃離他們,多年下來他以為他真的找到家人了,實際上又是跟他無血緣關係的人,這讓他再次感到絕望。


「這個家庭也許不是你所想要的,但它卻是你所需要的」,第三幕的腕力大賽,Mark在比賽當下領悟到,有親朋好友的集氣鼓勵,遠比自己坐享「孤獨」來得強而有力。腕力比賽是Mark唯一有自信能贏的比賽,不外乎是因為Mark有著強而有力的二頭肌,但這次的賽事讓他贏的關鍵不是他的二頭肌,而是他自認缺乏的親情與友情的霸拌,雖然很俗爛很老套,但在老梗的元素只要用的好觀眾自然而然都能被說服。


總而言之,《冠軍大叔》是一部輕鬆幽默的運動喜劇電影,時而讓人捧腹大笑,時而讓人感受到家庭的溫暖,馬東石自《屍速列車》開始,硬朗的硬漢形象早已開始深植台灣觀眾心中,去年的《犯罪都市》飾演警察,又再次被他的man勁給帥到不要不要的;本片除了繼續賣狠外,更是加碼賣萌;8月的《與神同行2:最終審判》,相信觀眾又能看到他帥氣的狠樣了,前途一片良好啊。

#小女孩好可愛
#馬東石的大二頭肌不輸巨石強森
#就是一部很簡單很純粹的娛樂電影
#有幾段真的讓我笑到快瘋掉XDD


電影爽度:8
故事劇情:7
氣氛營造:8
演技表現:7
題材鮮度:7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