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篇文章
我知道最終我還是要走的。我一直這麼提醒自己,讓自己在每天醒來的時候喜歡你少一點,在離開的時候就可以輕鬆一點。
藍宇

其他 我夢想中私人放映室的必備投影機

2018-06-27 15:30:25


我夢想中私人放映室的必備投影機(BenQ W1700 4K HDR 色準三坪投影機試用心得)

身為一位愛看電影的人,一直以來最希望的就是可以在家中有大型高品質高端享受的觀影環境。天天都在夢想著可以有朝一日在家有間私人放映室。現實生活中我平時不是在筆電觀看YouTube影片或是預告片,就是在房間用平面電視機透過古舊的PS3Netflix。以大部分的電影影集來說,暫時來說還算不錯的享受。看一些熱門喜劇或是動畫是足夠的。但想要觀賞強大畫面表現的電影時,就不是那麼足夠了。例如:大型動作片或是特效動畫片。而最近又越來越多的電影作品我們無緣在大銀幕上欣賞,只提供在線上串流服務。例如《滅絕》或《鬼魅浮生》甚至是劉若英首次執導演筒的《後來的我們》。

藉由這次的聚會,跟其他同好一起試用了這台BenQ4K HDR 色準三坪投影機。除了可以在一個小房間的距離內投射出巨大的畫面,更好的是有4K等級的細緻畫面,還有個不拒人於千里之外的價格啊~~~

當天我們欣賞了幾位同好帶來不同的電影。有新的有舊的,有彩色有黑白片都有。在畫質上或許不是像在展場所欣賞的影片那樣的奪目驚豔,依舊讓我在過程中體驗到BenQ W1700的高水準技術。

尤其近年在藍光或4K畫質出來之後,有許多電影強調畫面上色彩美術風格的表現,在電影的數位後製技術上面越來越講究。有些電影以自然景觀為主,強調大自然帶來的真實質感。例如:《七月與安生》《以你的名字呼喚我》,有些電影以棚拍後製的特效為主,強調色彩的鮮豔奪目。例如:《擺渡人》《奇異博士》。而這些電影都能藉由超高畫質的4K投影機,讓我們在家裡也能有在電影的體驗。

以我選的《華麗上班族》為例,片中重金搭造了一座寫字樓(辦公室),由張叔平大師設計。我們看到的場景不是一個真實的辦公大樓,虛景和實景整合是整部電影美術上的重點。在電影院看這部片的時候,是可以看見這些燈光或美術設計了這樣突兀衝突色調的用心。用BenQ W1700投影出來的細緻畫面上,是有還原到這樣的視覺效果「生硬無情的虛擬職場」。 

在聲音方面還自備一個不錯的音響系統,還有四種音效模式可以選擇。分別是:劇院模式、運動模式、音樂模式、遊戲模式。立體感是表現得相當不錯的,遠近的感覺是非常清楚的。這是我平常在家用電視欣賞影片時部會有的事情。

一萬小時的燈泡壽命大概可以把《冰與火之歌》從頭到尾看個一百五十遍以上(要看這麼多遍幹嘛?)。具備六節點色輪的BenQ W1700 色準三坪機,還擁有96%Rec.709 精確度,可以完整呈現出電影導演所構想的影像色彩。

經過這次的試用體驗,我很喜歡這台4K超高畫質的投影機。顏色對我們的觀者的情感影響是非常大的。我平常在自己的影片製作上也很要求色調上的感受。可以在家裡有一台這樣好萊塢電影等級的投影機,是一個非常棒的產品。不需要天價的花費,算是實惠的好選擇。適合想要小小的擁有一個簡單的私人放映室的你,或是想奢侈的打造家庭劇院的不錯選擇。

想要知道BenQ W1700 色準三坪機的更多資訊請點進入下方網頁

https://bit.ly/2KmbN81



試用心得 W1700 色準三坪投影機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