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篇文章

影評 《與神同行2:最終審判》:使者的前世今生?有沒有道歉的勇氣?

2018-08-10 22:24:07


「與神同行2」的圖片搜尋結果

《與神同行2:最終審判》8/8號在台灣上映,在提前一周上映的韓國早已開出亮眼的成績,而最終審判究竟有沒有延續第一集的好成績呢?

 

第二集的劇情主要聚焦於三位使者之間的故事,他們錯綜複雜的前世今生,成為第二集的中心劇情。最終審判分成兩部分劇情線,一邊是江林使者與第一集最後成為貴人的金秀鴻在地獄審判的過程;另一邊則是在陽間的成造神(馬東石飾)與解怨脈、李德春的故事線,最後劇情再將兩部劇情線融合,訴說著「贖罪」與「原諒」的故事。

 

以下分別就兩故事線做出簡單的評論:

 

先是江林使者與金秀鴻的地獄線,相較第一集,這一集對於地獄關關審判的描述與著墨相對少了許多,打鬥場面也未如第一集如此新奇與充滿新意,這個動作與地獄戲的刪減有好有壞,可以看出續集更想要說好「故事」,但相對的觀眾的刺激感與對地獄的新奇感就薄弱了許多。

地獄的故事線我認為可惜了很多,像是金秀鴻的態度顯得有點太過強硬與攻擊性,讓這個角色少了很多表現空間,顯得「工具性」了一點,好像只是為了逼江林使者說出前世的故事而說話。再加上,劇中有一個出現恐龍的場景,對我來說有一點出戲,好像是為了秀出特效而存在的場景。而且,地獄線審判的故事說的有一點雜亂,常常從陽間的故事線回來後,會顯得地獄線的故事相對混亂了一點。

 

再來是陽間的故事線,故事本身是好的,但說故事的方式可以再更好一些。常常有很多解釋性的情節,讓馬東石的角色表現相對弱了很多,對於兩位使者的回憶都是用解釋性的對話去說明,這點相對很可惜。

這一集解怨脈與李德春兩位使者大大犯了陰間使者的禁忌:不能影響陽間的事,不知道這是一個編劇上的BUG或是疏漏,電影中也沒有給出這些行為的解釋。

 

兩位使者的回憶畫面算是本片最重要與精彩的劇情部分,解怨脈與德春前世與今生的互動,與成造神的故事,都很吸引觀眾,也算是續集打動人的主要元素。

 

最後,地獄與陽間的故事線交合,把貫穿本片的兩個中心價值:「贖罪」、「原諒」完整呈現。

 

總體來說,相對第一集,個人認為弱了一點,衝擊感不夠、戲劇性不夠、感人之處也薄弱了許多,但若忽略這些細節,純觀影的角度來看,這會是一部娛樂性足夠的電影。


電影爽度:7
故事劇情:7
氣氛營造:8
演技表現:7
題材鮮度:7

與神同行2:最終審判 馬東石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