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Y
423 篇文章
if you don't stand for something you'll fall for anything.
Sucker Punch 殺客同萌

影評 《失蹤網紅》A Simple Favor - 男人啊,別怪女人想太多,是你們頭腦太簡單

2018-09-14 13:45:42


過去執導《麻辣賤諜》、《麻辣嬌鋒》,以及因為角色性轉而引發爭議的《魔鬼剋星》2016等電影,導演保羅費格這次所執導的《失蹤網紅》,可說是繳出了一份不錯的成績單。全片展現了他擅長描寫女性角色的敘事手法,對喜劇的敏銳度,以及洞察人性面的細膩筆觸。《失蹤網紅》一方面保有他一貫以女性為主體的風格,再度展現了女角們在對談中帶著心機、算計的樣貌;另一方面也讓我們看到兩位女演員極具火花的迷人魅力,觀眾們也能享受兩人在詮釋劇本角色時,那股隱性的戲劇張力。

《失蹤網紅》兩女相爭的劇情相當精彩亮眼,全片焦點集中火力於兩個女角你來我往、爾虞我詐的有趣情節。每個互動之間都讓人思考話語背後的用意,並對接下來的劇情產生好奇。有趣的是,在保羅費格的作品中,我們時常看到耀眼的女性角色,相對而言,男性反而成為老是做蠢事的笨蛋。

 

 

我們能夠在《魔鬼剋星》中看到完全沒大腦的克里斯漢斯沃,在《麻辣賤諜》中看到傑森史塔森和裘德洛兩人不計形象、認真地搞笑講幹話。在《失蹤網紅》中,我們可以看到近期在《瘋狂亞洲富豪》裡嶄露頭角的亨利高汀被兩女玩弄於股掌之間,狼狽模樣也與兩女在追求愛情時不惜賭上一切,試圖奪得自己命運主控權、充滿自信的樣貌,形成強烈對比。

故事的焦點集中且明確,端看兩大女星如何展現銀幕魅力,互相勾心鬥角,同時面對自己心魔逐漸侵蝕善良面的轉變。安娜坎卓克那充滿神經質的表演方式,詮釋一位居家部落客鏡頭前親切,私下能夠為了自己而對抗威脅的角色個性相當有趣;配上氣場強烈、充滿神秘感的布蕾克萊芙莉,兩人從登場、失蹤事件發生,到劇情轉折、結局,你來我往的角力拉鋸,可以看得出本片相當有趣的角色化學變化。

尤其是劇中布蕾克萊芙莉在呈現陰謀真相時的獨角戲,撐起整部電影的高潮氣氛,使劇情轉折處的戲劇張力十足,令人印象深刻又佩服。我也期待看到她將來有更多類似《絕鯊島》,展現她獨特個人魅力的主演作品。

 

 

一個「簡單的幫忙」,逐漸引發後續關於家庭、愛情、友情的衝突,讓我相當喜愛劇情那種層層堆疊情緒的鋪陳。我們也能夠思考,朋友間的簡單人情,願意為他人無回報的幫助,也或多或少在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產生些許變化。或許《失蹤網紅》的劇情,誇張化了女性友情間對彼此表裡不一的醜態;但曾幾何時,我們也常為了現實生活、為了自己的利益而犧牲了那些曾經相信我們的人呢?劇本洞察人性的本能反應,現代人逐漸失去彼此信任的人際關係,在電影中有相當不錯的編排。

值得一提的是,《失蹤網紅》的氣氛相當有趣,它遊走在驚悚懸疑與荒誕喜劇的調性之間,讓人難以將之分類:故事主視角從安娜坎卓克這位部落客的角度出發,逐漸深入布蕾克萊芙莉的神秘生活之中。安娜坎卓克一步步探尋布蕾克萊芙莉的同時,也一步步透露了防衛心理的黑暗面。劇情層層剝開神秘樣貌,挖掘真相的過程十分有趣,同時又不時加入人物間衝突的笑點,營造出一種詭異又諷刺人性黑暗面的不安感,走在隨時可能引爆情緒的恐怖平衡之中。

整體而言,《失蹤網紅》是一部展現安娜坎卓克和布蕾克萊芙莉兩人演技,以及女性為追求幸福不惜一切代價的獨立形象。男角也成功襯托出兩女劍拔弩張,又不時挖掘出過去不為人知、柔軟而脆弱的一面,讓整部電影層次感十足,相當迷人,令人驚艷。導演保羅費格將他的喜劇風格推向另一個層次,加入了更多值得觀眾們思考人性和人際關係的元素,同時也發揮了他擅長描寫獨立女性的敘事手法,《失蹤網紅》可是一部值得推薦的精美作品。

 

XXY的推薦指數:★★★★★五顆星為滿分
《失蹤網紅》我給★★★★ 4顆星

安娜坎卓克、布蕾克萊芙莉的影迷們不會失望的演出!

 

電影預告片:


電影爽度:8
故事劇情:9
氣氛營造:8
演技表現:9
題材鮮度:9

XXY 視覺動物 加點吉拿棒 安娜坎卓克 保羅費格 布蕾克萊芙莉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