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 篇文章
我知道自由的代價很高,但我願意付出一切。如果只有我一個人我也認了,但我願賭我不是唯一一個。
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

影評 《 一個巨星的誕生 A Star Is Born 》只想再多看你一眼

2018-10-10 01:15:50


 

Bradley Cooper自編自導自製,並與Lady Gaga攜手主演的『一個巨星的誕生』可說是未映先轟動,不僅是Bradley Cooper首次執導電影,也是Lady Gaga首次在大銀幕擔任女主角。雖然Gaga之前已經憑藉影集『美國恐怖故事:旅館』拿下第73屆金球獎「最佳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主角獎」,證明了自己不只會唱也會演,但相信不少人還是會滿好奇她在大銀幕上的表現,而這也是我第一次看Gaga演戲,其表現的確讓我驚豔,不過更不能錯過Bradley Cooper這位功不可沒的大推手。

 

Bradley Cooper and Lady Gaga in A Star Is Born (2018)

『一個巨星的誕生』是1937年『星海浮沉錄』的重拍版,故事敘述一位搖滾明星Jackson Maine ( Bradley Cooper飾演 ),偶然在酒吧看到正在演唱的Ally ( Lady Gaga飾演 )  而被她的天籟歌聲吸引得如癡如醉,Jack因此想幫助Ally一圓歌手夢,兩人的愛情也隨之萌芽。隨著Ally的大放異彩,兩人的關係也逐漸產生變化,這段戀情正在墜落、正在擱淺。

 

雖然『一個巨星的誕生』的原版故事被重拍了不只一次,但個人是沒看過之前版本的,所以本片對我來說是個全新感受,即使這個題材並不新穎,但依舊能感動人心。本片劇情架構簡單完整,故事也說得精彩,兩位主角的關係從一開始的相遇相戀,到中途擱淺的心境狀態,以及最後情緒的大爆發,都能讓人對於劇情有著深刻的說服力,就Bradley Cooper首次執導來說,這成果實在超乎預期,更別說他還參與演出、製片、編劇,甚至是演唱。

 

透過歌曲所營造出來的氛圍是本片非常厲害的一部分,歌詞的每一句都反映了劇中當下的情境,或者可以說是代替了台詞直接用唱得出來,熱血搖滾、抒情慢歌、動感舞曲,不同的曲風也代表了角色當下的心境,值得一提的是,本片中不少歌曲的詞是由Gaga所寫的,這也讓她在演Ally的時候更為自然。另外,建議看完電影後再聽原聲帶,會有更強烈的感受。

 

而本片最為動人的無非是兩位主角的深情演出了,兩人的相知相惜、相輔相成的愛戀過程,一路走來,觀影的情緒深深得被牽引著。Bradley Cooper本身相當熟練精湛的演技,讓人看到他不會因為多職位的關係而有不穩的表現,反而更凸顯了他多方位的長才,也看到了他有著好聲音的那一面。而Gaga藉由本片擺脫本身給人的既定印象,嘗試用一種初出茅廬的姿態來詮釋Ally的崛起,不能說這角色完全沒有Gaga的影子,但可以確定的是這角色非常適合她,可以看到她在劇中極為自然的演出,當然還有她令人雞皮疙瘩的演唱功力。

 

即使對於Bradley Cooper的導演處女秀來說已經是相當好的作品了,但免不了還是有點小缺失,像是剪輯的部分,劇中有些歌曲在創作過程中顯得過於快速,導致情緒無法連結,而節奏方面,到了中後段則有稍微冗長的段落,但瑕不掩瑜,這些在這部電影中都不是什麼大問題。

 

『一個巨星的誕生』不僅擁有著悲傷動人的愛情故事,還有著如臨現場演唱會般的歌唱表演,不管是想看Lady Gaga的演技,或是聆聽Bradley Cooper的唱功都能夠獲得滿足。另外,觀賞這部電影前請讓淚腺準備好,劇中飽滿的演出,或是觀影後的強烈後勁都可能讓觀眾潸然淚下。

 

看完電影後再聽這首主題曲真的會雞皮疙瘩

 


 
『一個人的影廳』FB粉專痞客邦
 


電影爽度:8
故事劇情:8
氣氛營造:9
演技表現:9
題材鮮度:7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