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電影海報版權皆屬於原發行公司所有,本站僅提供資訊查詢

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1987: When the Day Comes)

  • IMDb
  • 爛番茄
  • PTT好雷比
    (0篇)

出品國
South Korea
語言
한국어/조선말
片長
129分
上映日期
2018-01-12
發行商
車庫娛樂
導演:
張俊煥
編劇:
金景燦
演員:
金倫奭, 河正宇, 李熙俊, 朴喜洵, 呂珍九
簡介
繼《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後,韓國又一反思歷史沉痛之作。改編自真實事件,一探韓國「6月民主運動」的導火線。

張俊煥導演與金倫奭、呂珍九繼《華頤:吞噬怪物的孩子》後二度合作,呂珍九特別演出已故烈士朴鍾哲。

1987年的「6月民主運動」,為反全斗煥軍事獨裁政權,全國各地上百萬人的示威抗議遊行,眾志成城下扭轉了韓國的民主未來。而在6月民主運動前,本部電影描述一段不可不知的真實故事-「朴鍾哲拷問致死事件」。

「只是拍了一下桌子,那孩子就死了」

1987年1月,接受警方調查的一名22歲大學生朴鍾哲,在偵訊過程中猝死,為了湮滅其真實死因,治安本部(警方)朴處長(金倫奭 飾)要求以最快速度火化遺體。但值班檢察官崔桓(河正宇 飾)深感案情不單純,質疑死因,要求一定要驗屍,警檢雙方展開激烈攻防。警方逕自公布死因為「休克致死」,但根據現場遺留下的痕跡與解剖結果,皆指向朴鍾哲乃因不當拷問致死!追蹤此案的尹記者(李熙俊 飾)寫了「大學生朴鍾哲,水刑拷問途中因窒息而亡」的報導,引發全國國民軒然大波,朴處長指示趙班長(朴喜洵 飾) 與其手下警員,要他們務必要平息此事。意圖埋藏真相的警察、想要找出真相的檢察官與媒體,雙方爆發大戰。一個大學生之死改變了一切……-開眼電影網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