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電影海報版權皆屬於原發行公司所有,本站僅提供資訊查詢

記憶拼圖(Memento)

  • IMDb
  • 爛番茄
  • PTT好雷比
    (0篇)

出品國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語言
English
片長
113分
上映日期
2002-02-23
發行商
邁拓娛樂
導演:
【蝙蝠俠:開戰時刻】克里斯多福諾蘭(Christopher Nolan)
編劇:
N/A
演員:
【時光機器】蓋皮爾斯(Guy Pearce), 凱莉安摩斯(Carrie Ann Moss), 喬潘托利亞諾(Joe Pantoliano)
簡介
黑暗中突然出現了一道閃光,一名男子被開槍射中頭部,兇手正在快速接近中。另一道閃光的出現,時間卻開始倒轉─子彈彈回了槍裡,死亡男子的頭部自動癒合,持槍的兇手還沒殺人,但是他準備為死去的妻子報仇。這是【記憶拼圖】的影片開場,本片可說是繼【刺激驚爆點】之後最具創意的驚悚片佳作。

蓋皮爾斯所飾演的藍納一直在找尋殺妻的兇手,一心想親手替妻子報仇。不料藍納卻突然失去記憶,更糟糕的是,這段暫時性的失憶剛好發生在他追蹤殺妻兇手之時。就在藍納開槍射殺兇手時,時光開始倒轉,而藍納開始失憶……..。

為了能記得追蹤殺妻兇手的線索,失憶前的藍諾利用筆記、照片、圖表及所有訊息,提醒自己誰可以信賴而誰不能信賴,即使自己的身體也派上了用場,他將「找到他並殺了他」刺青在自己身上,作為神秘記號,提醒自己這句話是找出兇手的關鍵。一名叫娜塔麗的女子也在此時出現,她願意協助藍納追蹤兇手,並找出真相。然而神秘的娜塔麗是否可以信賴?而藍納面對的又是什麼樣的兇手呢?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