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電影海報版權皆屬於原發行公司所有,本站僅提供資訊查詢

意外製造公司(The Surprise)

  • IMDb
  • 爛番茄
  • PTT好雷比
    (0篇)

出品國
Netherlands
語言
Nederlands
片長
111分
上映日期
2015-12-18
發行商
甲上
導演:
《角色》麥克馮戴姆(Mike van Diem)
編劇:
N/A
演員:
亞倫范康寧斯伯格(Jeroen van Koningsbrugge), 喬治娜維班(Georgina Verbaan), 《角色》楊蒂克萊(Jan Decleir)
簡介
★《角色》金獎大導麥克馮戴姆睽違18年自編自導最新力作 !
★繼《寂寞拍賣師》後,劇情最峰迴路轉的電影!
★2015金馬影展參展影片,今年最意想不到的驚奇人生!

人生總有意外…公司自有安排!

年輕的億萬富翁雅各(亞倫范康寧斯伯格飾),是人人稱羨的「人生超級勝利組」,他卻對自己的人生無感。母親過世後,他一心尋死,然總是死不成…於是,雅各找上專為客戶量身安排各式死法的「自殺設計公司」,更選擇了不知道何時發生的「驚喜」意外方案。

在生命終結之前,他遇見了同樣報名尋死的美麗女子安妮(喬治娜維班飾),兩人在幾天的朝夕相處後,漸漸愛上對方。雅各決定毀約與安妮共度餘生,卻因此引來自殺設計公司的連環追殺,一段驚險意外不斷地愛的大逃亡就此展開…。


【關於電影】

奧斯卡金像獎導演麥克馮戴姆沉澱15年,重返大銀幕最新浪漫喜劇!
1998年,導演麥克馮戴姆憑首部電影《角色》榮獲奧斯卡金像獎。雖然好萊塢邀約不斷,他卻決定留在荷蘭,繼續創作在地的故事。《意外製造公司》是他沉澱18年後,重返大銀幕的復出之作。歲然過程中曾經一度懷疑自己是否適合創作,甚至失去熱情,直到兩年前,麥克馮戴姆才調整好步調,決定重新出發,拍攝出今年最驚奇的電影、繼《寂寞拍賣師》後,劇情最峰迴路轉的《意外製造公司》。

電影概念起緣於荷蘭作家貝坎波短篇故事「De Surprise」,講述一對男女心想求死,決定找自殺公司幫忙。但他們朝夕相處後陷入愛河,想要毀約卻困難重重。而故事的寓意在「唯有面對死亡,你才能過最充實的人生,每個人應該把每天當成是最後一天來度過。」麥克馮戴姆表示:「這樣的概念激起我想要用鏡頭語言改編成電影,原本這會是我的第一部電影,但準備拍攝時,作者貝坎波剛剛過世,導致電影版權延宕,直到這幾年前聯絡到他的女兒後,她對改拍成電影也非常有意願,於是有了這部電影的誕生。」《意外製造公司》跟《角色》同樣都是非常動人的電影,題材非常真誠。而《意外製造公司》更是娛樂性十足,且非常浪漫。

男主角亞倫范康寧斯伯格為戲瘦身17公斤,敬業精神讓導演激賞! 
麥克馮戴姆在創作劇本時,男主角雅各的個性讓他想起《無為而治》的彼德謝勒與《楚門的世界》的金凱瑞。男主角個性不只古怪,還寂寞至極,但內心卻又善良,如孩子般對人敞開心胸,而導演麥克馮戴姆心目中第一個想到的好萊塢演員就是羅賓威廉斯。於是在選角過程,原本設定喜劇演員來擔剛演出。麥克馮戴姆說:「某一天,在荷蘭電視節目上看到亞倫的童真和炒熱氣氛的功力,激起我想要與他合作的衝動,也只有他能詮釋好這個角色!」為了呈現電影主人翁雅各個性上的穩重,導演希望他開拍前必須先減肥12.5公斤,結果自律的亞倫,最後竟減掉17公斤,讓人不禁佩服他的敬業精神。

荷蘭甜心「喬治娜維班」量身打造 金獎片《角色》男主角楊帝克萊友情跨刀演出
喬治娜在荷蘭當地是最受歡迎的喜劇女演員,電影如同為她量身打造的劇本一般,與男主角亞倫的愛情互動,產生了非常動人的火花。

片中主人翁住在一個超級奢華的豪宅,故事原本設定管家是雅各唯一能吐露心事的人。但選角的過程不太順利,找不到合適的人選。只有《角色》男主角楊帝克萊有這份魅力,但他個性上不太像管家,所以麥克馮戴姆特定為他修改劇本,將管家這個角色調整成園丁。楊跟亞倫在第一次讀本時,便立刻建立忘年之交的友誼,而他們在戲中情感深厚的互動,更讓人動容!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