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篇文章

影評 「厲陰宅2」- 愛讓你提昇勇氣對付恐懼

2016-06-08 21:43:34


  故事先從1976年開始說起,華倫夫婦在某處通靈並試圖去了解當時的案發經過,這時夫婦倆也因此一戰成名,通告不斷接連去上各大節目,但也有許多反對聲浪認為他們只是故弄玄虛嚇唬大家,好因此能海撈一筆。兩人返家後,有強烈體質的羅琳逐漸著在家裡感知到有靈體在家裡走動,也因此希望老公艾德可以信任她並推掉其他案子。

  隔年1977年的時候發生了至今依然無法解釋的神秘事件「恩菲爾德事件」事件,事情發生在英國倫敦的某社區裡頭,一民房裡住著一個單親家庭,由媽媽獨力扶養著四個孩子,某天家裡開始發生不尋常的事情,舉凡詭異的木頭聲、玩具車莫名的發動、搖晃的椅子之類的,嚇著一家求助鄰居、警察,甚至吸引媒體報導,使得社區也跟著人心惶惶,最後教廷關注到這件事,先委託華倫夫婦前來調查是否真是靈異事件,若屬實便會出來為這件事做主,而這,也讓華倫夫婦經歷一場難以忘懷的噩夢。

  不得不說溫子仁導演真的是非常厲害得狠角色,他將整部電影氣氛營造的十分詭譎,很容易受氣氛影響使自己跟著融入電影之中,而觀影結束後,我得手竟然默默的發抖,真是難為情阿哈哈

  其中有幾段是令我印象深刻的,艾德說:「惡靈就像惡霸一樣,他會不斷霸凌你,但若團結合作鼓起勇氣給予支持,那也不足為懼了。」他讓姐弟四人更加團結,使電影不止有恐怖外,還提升了一層人性溫暖。再來還有,華倫夫婦間的相互扶持,羅琳深怕會如預言一樣會失去艾德,使得她極度恐懼和緊繃,但艾德堅信羅琳擁有打破預言能力,放手去幫助有需要的人,一種真金不怕火煉,靈魂伴侶深層的愛。當然還有母親對整個家庭全力的愛,不論自己多麼恐懼,絕對還是衝向第一保護孩子,三種愛,讓這部電影不再只是空有詭譎氣氛的恐怖電影,而是更加提升了一些深度溫暖。

  再來宗教的力量,艾德堅信心中篤定且虔誠的宗教信仰能讓你充沛力量進而提昇勇氣突破恐懼,他也將這件事教導了他們一家,然而鬼魅上形象便以聖潔修女外型加上詭譎臉龐做了結合,以及將十字架全都倒反過來,讓一切看起來是如此的諷刺與頑劣。

  最後我在想,國外怎麼這麼多鬼屋這麼多恐怖事件,是不是應該要宣傳一下超度的觀念過去阿,只是一個我無聊的提外話,不過好像西方的驅靈方式都要藉由知道惡靈名字才可,似乎是西方認為人往生時都是性本善,即便邪靈也是如此,諸多邪靈之所以會成為邪靈好似也是因為地域性關係,死後依然殘留著強烈的執念,不論是保護家人、守護房子等等,所以用名字驅邪便是要喚醒邪靈的善好讓他去往天堂,但是好像還是有真正的邪靈便是,真正撒旦手下。

  總體來說厲陰宅2真的非常精彩,不論是劇情的流暢、氣氛的營造、造型的詭譎,都讓電影提升很大一個層次,我真的非常的喜歡呢。


電影爽度:8
故事劇情:9
氣氛營造:10
演技表現:9
題材鮮度:7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