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篇文章
人生是不斷的放下與離開,可是,我們往往都沒能好好道別。
少年PI的奇幻旅程

影評 做著你的白日夢!獻給所有因現實而不敢冒險追夢的人

2016-07-13 18:32:13


 

開拓視野,看見世界,貼近彼此,感受生活。

每家公司都有個宗旨格言,那你的呢?

 

你是否有常做著白日夢,走在路上有風,戴起耳機覺得自己不一樣,拿著咖啡覺得開始有著不凡的氣質?幻象白馬王子或心中女神順著劇本,一起做出超乎常態的情節?或許有,只是我們不敢承認。

如果一個人沒有夢想,不想不切實際的事,那他可能對自己的生命沒熱情,也不敢踏出異於常人的道路。

一部有夢想的勵志電影,或許會被認為太煽情,過多奇幻的情節,就淪為肥皂劇。這是部小品但有著非常大野心的影片,片名直接告訴你《‪‎白日夢冒險王‬》,如果還用雞蛋裡挑骨頭的方式,那或許你不會感受到班史提勒從影以來最好佳代表作的用心。

 

電影從【生活雜誌】出發,就是對現實生活的一種反諷,我們經歷了科技革命,從紙本到所有資訊一手掌握的世代。你或許聽過真實世界的 LIFE Magazine,是本定位為「新聞紀實」的雜誌,然而創刊近八十年,經歷紙本輝煌的年代,終究不敵數位化與定位問題停刊,轉型成線上雜誌,但他們的宗旨卻也被改編成電影的主軸。

當你走到人生的十字路口,面臨存亡威脅之際,總是要激發出不同於自我的潛能,進去發現去感受,才能用不同的角度拓展新的視野與機會。時常,我們想的太多,繞了大半圈才發現,原來並沒有想像中的複雜。然而,沒有脫離常軌,沒有經歷挫折,就不會有心靈療癒,也就不會有自我成長。

 

偶而來發個可愛的白日夢,可以讓我們進入潛意識,幻想情節總是美好的。就像米堤,單身想約會,卻步轉而掉入網路社交,他與客服的對話其實就是你我心中的口白,荒謬卻正向,但能激勵自我!我們都會想,一生要來場不一樣的挑戰,只是你有沒有那種勇氣?那種堅持有夢的勇氣。

追尋夢想,不一定是偉大的,只需拿起背包(甚至是個滑板)就能出發!

而最終也能在白日夢與現實中找到平衡。

怪咖滿腹辛酸的一面,其實就是一般人的寫照,沒自信、被裁員、幻想成為英雄、出頭天,所以被譏笑、被打擊,但我們可以幽默地看待人生。

 

班史提勒自導自演,透過改編兩頁半短篇故事,只為了一個重要的核心價值:「人生就應該充滿著冒險並不斷地探索!」。去看看數千哩外的遠處,看看藏在房內牆後的東西,看看險處的事物... 去看、去發現並感受驚喜。
或許有天你我都會成為片尾那讓人濕了眼眶的驚喜封面!

因為堅持、不輕易妥協,專注你的自我價值,就是一種態度,

而那就是值得被看見的「生活」故事。

 


電影爽度:6
故事劇情:8
氣氛營造:9
演技表現:5
題材鮮度:3

電影 美國 影評 品電影 2013年 班史提勒 冒險片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