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篇文章

影評 充滿角色魅力的類黑色喜劇-自殺突擊隊

2016-08-03 00:45:51




 

在超人過世之後,美國政府對於超人類對國家造成的威脅憂心不已,亞曼達華勒提案招集一群擁有異能的犯罪者們組成一個應變小組,死射、丑女哈立奎恩、焰魔、殺手鱷、迴旋鏢隊長、繩鬼、卡塔娜與魅惑女巫全都成為招集的對象,然而這群犯罪者們對於政府的盤算一點都不買帳,很快的,情況開始失控。



華納打造DC電影世界觀的第三部作品選擇的是反英雄題材。

打從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開始,華納就處心積慮地要製作一系列相同世界觀的漫畫改編,很有趣的是他們的第三部電影並不是繼續介紹英雄人物,反而選擇推出一部反派角色被利用作為國家暴力武器的題材的反英雄作品,我想這也證明了我之前的論點,華納主打的漫畫改編電影風格都是比較認真的劇情片,即使是【自殺突擊隊】這種帶有強烈喜劇風格的電影,它仍舊很著重與角色的鋪陳與背景故事,與其說【自殺突擊隊】是冒險電影,某方面來說更像一部類似【偷拐搶騙】、【吻兩下打兩槍】的幫派黑色喜劇,導演兼編劇大衛艾亞就相當擅長製作幫派電影,因此在【自殺突擊隊】當中,解決危機並不是電影的主要目的,大量的時間都用描述這些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們的私生活與心路歷程,再加上在電影前半段,觀眾都找不到這部電影的大壞蛋在哪,這點在幫派電影當中是很正常的,可是在超級英雄電影當中卻很不常見,因此【自殺突擊隊】大概也是極少數英雄電影當中,觀眾不看到最後都猜不出結局的電影作品。



這一次最動人的戲碼就是哈莉奎恩與小丑的感情片段。我看完這部電影的感受是:哈莉奎恩的夢想其實並不是成為跟小丑一樣瘋狂的人,至少電影裡頭不是,因為在她的願望夢境當中,小丑是個正常人。

恩,不過即使描述這些罪犯的心路歷程花了不少功夫,不過劇組也還是偏心的,死射與哈莉奎恩的部分特別的多,因此這兩位角色的動機也相對的較強,威爾史密斯一向以來都是選擇帥勁十足的角色來詮釋,所以也看得出來電影極力地給死射這個角色很多帥氣的鏡頭,並且努力塑造他的好爸爸形象,不過若要提到電影最大的亮點,那還是非瑪格羅比所飾演的哈莉奎恩莫屬了,哈莉奎恩與小丑之間的感情戲,是本片最具說服力也最感人的橋段,觀眾可以不了解小丑為什麼瘋狂,但是卻能夠感受到哈莉奎恩對小丑那種為了愛人不惜犧牲原本的生活、外貌甚至個性的付出,可是比較可惜的是其他的角色的心境描述相對的就少了很多,整個團隊交心的環節不夠多,像是我就不知道迴旋鏢隊長跟殺手鱷兩個人最後留在隊伍的動機是啥,這一點是有點可惜的。
 


其實這部電影裡頭哈莉奎恩的行為都讓我想到GTA...看看那造型鮮豔的超跑,還有一直拿球棒狂打玻璃跟已經死掉的屍體,我每個週末跟朋友玩GTA也都在做這種事啊,難道咱們心裡頭都住著一個小丑嗎?


 
整體而言,【自殺突擊隊】是一部融合黑色喜劇風格的英雄冒險電影,它擁有強大的角色魅力,即使他們是殺手或是個性瘋狂,但是觀眾仍舊會不由自主的愛上劇中的角色。
 
另外,這部電影是看得到蝙蝠俠與閃電俠,不過因為他們都只是插花客串,所以不用特別期望能看到太多他們的部分,其實蝙蝠俠的部分已經算滿多了,畢竟整個自殺突擊隊的成員們有三個人都是蝙蝠俠系列的反派角色。
 
最後,電影有一段隱藏片尾,所以看完電影之後不要急著離開座位喔。





歡迎來逛粉絲團喲

 
 

 


電影爽度:7
故事劇情:6
氣氛營造:7
演技表現:7
題材鮮度:8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