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篇文章

影評 「吹夢巨人」- 悠然於夢境冒險

2016-08-17 15:33:50


 蘇菲自小就住在孤兒院中,再一天的晚上她將自己披著一件棉被在裡頭四處遊走,所到之處便將燈熄滅與緊鎖門窗,因為害怕夜晚會有小孩繼續失蹤,回到房裡時聽到外頭垃圾桶翻落的聲音,好奇心的催處之下來到了窗邊目睹了現實中絕不會出現的生物-巨人,巨人擄走了蘇菲將她帶回巨人國度之中,他害怕蘇菲會將所見經過傳達給其他人知道,導致巨人出現危機,然而在這長時間的相處之下,兩人成了互相分享秘密的好友,也因此兩人開始經歷了一段名為成長的冒險旅程。

 整部感覺就像在聽史蒂芬爺爺對我講床邊故事一樣,充滿想像力、夢想、正面能量,感覺聽完就能甜甜的入睡度過幽幽黑夜,且劇情節奏的層層堆疊,就像做夢一樣捨不得起床阿!然而夢境也是有起承轉合的,最後還是不得不起床從做夢變成追夢。

 不過配樂部分也為這部電影添加了許多分數,在巨人帶著蘇菲回到巨人國那一段,一路翻山越嶺越過各種嚴峻的地形最後到達巨人國,配樂充滿了奇幻感逐步帶領我從真實進入奇幻,我記得我在看這段時真的是看得目瞪口呆嘴巴張著開開的阿!太讓我驚訝怎麼會如此的美好。

 長達兩小時的電影,鮮少快節奏短鏡頭剪接,而是許多長鏡頭讓你仔細看看這世界多漂亮美好,悠然於此世界之中,尤其是幻想國度更是多麼漂亮,以光影代表夢想點綴的世界,讓你投射自己於蘇菲之中在幻想國度奔跑追逐試圖去抓夢,不過追夢也會受到其他影響成為惡夢讓你跌入谷底被暴力艷紅色侵蝕,但不要害怕,努力提起勇氣,一定會得到預料之外的結果的,就像巨人拋開陰影站在英國女王面前。

 整部看完感覺就像是做了一場好夢,當影廳的燈光打開我彷彿睡了好覺一樣充滿能量想繼續追逐自己的夢想,史蒂芬爺爺的說故事能力真的令人讚嘆。


電影爽度:7
故事劇情:9
氣氛營造:9
演技表現:9
題材鮮度:8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