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never do anything by half.別只做個半調子
搖滾青春練習曲Sing Street

影評 【菜逼八影評】【異星智慧Life】太空式密室殺人案件

2017-03-25 01:44:44


https://ppt.cc/nB6br 菜逼八部落格文章板
https://shangkun.pixnet.net/blog 菜逼八電影亂講
 
 
     【異星智慧Life】是一部頗有看頭但離經典差一大截的科幻電影,讓我想到了【地心引力Gravity】還有【異形Alien】,想起了以前看【異形Alien】的恐慌,太空式密室殺人,敵暗我明逃不了也殺不了的無力與龐大的驚慌壓力,時時刻刻都提心吊膽的感覺,在電影院裡被嚇好多次,但不是那種音效突然大聲,而是被卡文嚇死,卡文的神出鬼沒,成長的速度,巴著人不放的章魚觸角,還有那詭異又令人發毛的外慣樣子,散場後想起來還是心驚膽戰呀。雖然卡文已經成功嚇到觀眾,但被強大科學科幻電影養壞的我們,【異星智慧Life】少了很多科學根據基礎,如再多猜測解釋一些卡文的生物特性與生命緣由,驚恐的程度應該更巨大精彩。片頭營造的歡樂氣氛很成功而後半卻是急轉而下的提醒吊膽,本以為是精采的科幻大片,看完卻是驚嚇滿點的恐怖片。
 

 
     太空遇難的無人救援與無助,職責與角色個人的拉扯,更是讓我想起了【地心引力Gravity】珊卓布拉克外太空學狗叫的片段;【異星智慧Life】角色不是碩造的很特別很有力道,每個演員的演出有一定水準,傑克葛倫霍一出場直接+10分,誰叫他總是這麼帥,不食人間煙火厭世又逃避現實的醫生,確實很適合傑克葛倫霍那文藝氣息的臉龐;菜逼八很不喜歡米蘭達博士,每每說著防火牆都讓我更加白眼她,很沒有人情味很官方很討人厭,但現實就是這樣,如果不是米蘭達博士對於防火牆的堅持,太空站大家應該早死光光死透透了,但是最後米蘭達博士居然同意了自動導航降落地球的方法,實在有違一開始的職責呀。這樣的拉扯與呈現菜逼八個人看得很爽很爽很喜歡啦,單純討厭角色而已haha。PS:為什麼萊恩雷諾斯這麼早領便當啦,還我死侍啦(吶喊)
 
 
     中文譯名翻譯了智慧兩個字很貼切(雖然不知道是哪一個單字翻譯來的....)卡文這生物的智慧真的令人欽佩,我們都小看了卡文的腦袋了,一次又一次的突破我的思考,一直感嘆原來這也會呀,拿起折斷的夾子搓破手套,高難度的躲貓貓技能,最驚人的當然是卡文居然會開太空船,原來人類這麼愚蠢呀開個太空船還要學好幾十年(卡文OS);結局的大大大逆轉其實菜逼八猜到了一些,導致驚喜程度少了一些,一直覺得卡文會分化成兩隻,而一半的卡文跟著米蘭達降落地球,畢竟一開始說卡文是單細胞生物,像一推腦一堆器官的組合,最後結局卡文居然會開太空船,會開太空船,會開太空船欸。天阿!
 
 
     【異星智慧Life】算是滿厲害的科幻大片,太空的畫面與設計都有地心引力的威力,也有長鏡頭的精彩,但究是停留在商業好片,缺少了那一個成為經典的關鍵,3/23全台上映跟著金剛戰士同檔,前有艾瑪華森美女與野獸,後面3/31還有好多部大片,票房應該會大打折扣。
 

 


電影爽度:7
故事劇情:6
氣氛營造:7
演技表現:6
題材鮮度:7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鄭丁瑋
2017-04-02 03:11:53

這部片因該單純的翻生命或生存,就像一個剛出生的嬰兒一樣對新環境的探索。卡文的攻擊不完全是為了維生,似乎還有關敵意以及反擊的角度。何以其他人慘死,主角卻能活著到地球呢?!或許是最後的誘餌(燈)被認為是友善的對待吧?!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