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篇文章
你是一個怎麼樣的人,就是一個怎麼樣的人。
樓下的房客

影評 (以電影角度評論) 溫徹斯特鬼屋─怨念使人絕望

2018-02-06 21:11:40


「讓人深怕融入情境的恐懼體驗。」
 
溫徹斯特鬼屋帶來的恐懼感超乎我的預料,雖然驚嚇的模式並不新穎,但我真的沒有辦法說服自己不要感到畏懼,特別是利用感官上的疲乏感製造出的驚嚇、迷宮密室中突然出現的恐怖畫面以及超自然結合現實的恐怖情節,對於驚嚇能夠樂在其中的朋友應該會喜歡。
 
對於為何將溫徹斯特大宅打造的不規則電影給予的答案我個人非常滿意,這份答案結合了宗教色彩以及我們對於靈魂的想像,故事的重大轉折來臨時我得承認我非常錯愕,因為轉折的核心完全顛覆了這部電影從開頭到中後段帶給我的距離感,不僅驚人且相當融入溫徹斯特鬼屋的背景故事,這樣的編排可說是非常成功。
 
海倫米蘭真不愧是影后,展現的優雅與神祕感有種恐怖的吸引力,讓人害怕的同時也渴望能夠知道她神秘的背後究竟隱藏著什麼,傑森克拉克詮釋的心理醫生也很有醫生架子以及追求科學的執著,情感表現則比較普通一些,不過他的演出還是相當不錯。
 
溫徹斯特鬼屋結合宗教、執著、因果等多項故事元素,雖然片長有限但依舊用心發揮,劇情前後連貫、故事性十足、寓意到位、恐怖氛圍與驚嚇效果絕佳,可謂高水準,美中不足ˊ的是結尾有個部分我覺得步調上有一點倉促且說服力不足,不過整體而言,我非常喜歡溫徹斯特鬼屋這部電影。
 


電影爽度:9
故事劇情:8
氣氛營造:8
演技表現:8
題材鮮度:5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