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 篇文章
Saajan (伊凡卡漢 Irrfan Khan)說:「要是沒人傾吐,很多事都會忘記。」
美味情書

影評 <想飛的鋼琴少年> 爺爺的三堂課

2018-04-22 21:46:03


維特有著超越一般人的智商,在六歲就能熟練地彈出舒曼的音樂,他的父母當然是高興地倍感驕傲,而這也是他成為籠中鳥的開始。

聰穎的維特早熟,不用擔心課業,但每天都要長時間練習鋼琴演奏,雙親對他各有期待,母親更辭去工作全心全力培養他成為未來的音樂大師。只有在爺爺那裡,他才有機會以嘗試的角度去體驗人生。

最好的教育來自於身教,他在爺爺那裡學習到現實生活亦有殘酷,爺爺住的老舊房子有漏水問題,缺乏足夠的資金維修。父親看似光鮮亮麗的生活其實也是透支未來的信用換來的。爺爺教他的第二堂課是若選擇太多而無法做決定,則必需要捨棄什麼,維特想要脫離籠中鳥的生活,他決定捨棄神童的光環,不用背負過大的壓力過生活。

爺爺的最後一堂課是關於夢想,為夢想冒險的熱情才能讓自己由衷的開心,做讓自己開心的事才不愧自己擁有的天賦。<想飛的鋼琴少年>是部溫馨流暢,勵志但不說教的電影,值得每個父母小孩觀賞。

p.s.電影中這位鋼琴神童Teo Gheorghiu 泰歐蓋爾基還曾來台演出過喔!

#FREDI_M._MURER
#2006年

我們收藏電影成迷,步步堆砌電影片藏,分享自己喜愛的影片。
我們每週分享一篇輕影評!
我們每週日早上在只是光影獨立咖啡廳與您真人互動聊電影!

圖片來源:Google關鍵字

 


電影爽度:8
故事劇情:8
氣氛營造:8
演技表現:8
題材鮮度:8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