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ience never gets old.
The Intern

影評 低壓槽-真理與正義也許並非絕對的非黑即白,而是相對的自在人心

2018-05-12 23:49:50


?真理與正義也許並非絕對的非黑即白,而是相對的自在人心。
?低壓槽Taste of Crime(2018)

本部電影為張家輝自導自演的第三部電影作品,主角于秋(張家輝飾)是個臥底警察,每天的工作是徘徊於城市犯罪的區域,看似效忠黑道老大的同時,也在驚險中不斷釐清真相、救出人質,每次的犯罪行為,他挑戰自己的能耐之餘,也在不斷檢視自己的所作所為,與心中的正義抗衡。 

整部電影給人一種昏沈且昏暗不明之感,如同片名<黑壓槽>一般,在香港氣象學中原是代表某地區氣壓較四周為低,因而形成低氣壓,所造成氣候陰晴不定的現象。導演借此自然現象,隱喻在犯罪與正義代表之間的模糊地帶,在看似充滿正義的地方,卻越有可能是潛藏危機之所在,時時刻刻在挑戰每個角色心中的真理與正義,同時也讓觀眾跟著思考,在一次次的緊急狀況下,自己的選擇又會是如何? 


<低壓槽>簡單來說是部探討黑吃黑的警匪片,可以感受到導演的用心,想透過本部電影傳達許多意涵,但在動作與意識形態上的設定不夠流暢明確,使得在觀影當下一邊思考的同時,卻可能隨時被下一個突如其來的動作打斷,前後串接缺乏緊密度,整體而言顯得雜亂無章,實屬可惜。

 

 

 

想看更多電影觀後感 歡迎追蹤:

IG:movie_record

https://www.instagram.com/movie_record/

FB:電影·紀錄

https://m.facebook.com/movierecord330

艾斯特Esther

 


電影爽度:6
故事劇情:4
氣氛營造:5
演技表現:5
題材鮮度:5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