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篇文章

影評 《 去死吧!老闆 》暢快淋漓的黑色職場喜劇!!

2018-06-07 16:17:14


網誌原文連結 《 去死吧!老闆 》暢快淋漓的黑色職場喜劇!!

FB粉絲團 我流 No Fashion影評

 

工作佔據了一個人大半的人生,有時即便在職場上多優秀或多努力,但有人有江湖,總會有莫名奇妙被插刀的時候。輕則一陣罵,重則丟頭路,真的發生上述的狀況往往也只能嘆兩口大氣,然後幹在心裡口難開的繼續為五斗米折腰。如果真的有一天可以不用再嚥下這口鳥氣,狠狠的給職場上的混蛋同事或上司來一頓粗飽又不用負責任,我相信有九成以上的人一定會狠狠的給他一頓。《 去死吧!老闆 》就是反映這種「化不可能為可能」的狂想劇情下誕生的,其他相似的作品有《 辦公室大狂殺 》、《 失控的人性 》等等也算是常見的類型,可見大家真的都是上班上到一肚子怨氣!

《 去死吧!老闆 》由《陰屍路》的演員史蒂芬 元獨挑大樑,從片頭由底層菜鳥往上爬時的戰戰競競,到飛黃騰達不可一世,最後希望破滅完全豁出去的樣子,將從底層奮鬥爬到高位的小律師的心境變化詮釋得不錯,但也因為整片的情緒大都處在極為極端的狀態,所以觀眾在末段高潮時很難感覺到情緒有所突破。擔綱女主角的Samara Weaving表現普普,但亮眼的外表很難讓人不注意到他。

本片的預告和片名看似血腥但實際不然,大多數的血腥場面很巧妙的用「畫外」方式處理讓觀眾自行腦補,直接見血或是穿刺的場面大約只有一兩個,若是抱持著看gore cult的觀眾肯定大失所望。但本片的有趣之處其實在於職場人設及人情冷暖,綽號「海妖」,只出嘴不出手,別人出包就罵穿別人三代,自己一出包就找人背鍋的中階主管;綽號「死神」,一板一眼沒得商量,卻又暗中挑撥的人資主管,兩個中頭目的人設頗符合現實職場。擔任塔頂大魔王的老闆在設定上則較為刻版,其背後象徵的資本社會權力位階及商場算計則是過於常見,沒有特別亮眼之處。其他配角如幾個過場的同事、保全、高層董事會等等雖然戲份不長,但也都別具個性。

總的來說《 去死吧!老闆 》,並不是gore cult類型的片子,它節奏快速、暢快淋漓,近90分鐘的片長恰到好處,就像一杯Tequila shot一樣,稍濃的酒精含量搭配嗆辣的特殊口感,不一定每個人都喜歡但有自己獨特的風味,適合在下班之後揪三五個受了鳥氣的辦公室「好友」一起觀賞,然後一起靠夭主管和老闆,發洩一下工作上的鳥氣。

 


電影爽度:8
故事劇情:6
氣氛營造:5
演技表現:6
題材鮮度:5

史蒂芬 元 辦公室 上班族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