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篇文章
I'll be back
魔鬼終結者

影評 願望咖啡館:你可以為了個人願望(私慾),而違反自己的道德嗎?

2018-09-18 15:54:59


劇情描述:一位神秘男子,每天都會坐在同一間咖啡館,同一個位子,每天都會有不同的人,來找他實現願望,而他們必須做到男子所開出的要求不輪內容有多麼瘋狂………

我想每個人都會期望自己以後能不能有成就,家人和朋友能不能一直陪伴在自己身邊,內心都會有著許多期許和「願望」,然而現實是非常殘酷的,我們沒有童話故事裡的神燈,精靈,魔法來實現自己內心的所有想法,每天只能一邊努力努力再努力,一邊想著自己的努力到底何時能有個結果,但如果有一天出現了一個人跟你說:我能幫你實現你心中所有的疑慮,此時自己會請求這個人嗎?

片中的角色都是一般人,都是可以在現實生活中看到的,他們幾乎都是代表大多數人的願望,比如:想讓自己變得更美,想讓家人身體健康,想獲得愛,想跟偶像能有個一夜之情等等……這些都是你我都會有的,但他們真的會為了自我的私慾而去傷及無辜嗎?在裡面可以看出有些角色是非常疑慮自己這樣做真的好嗎?而有些角色則是思考了一下就馬上去做,心裡想著:我也只能這麼做了,可以看得出這些角色在當下是非常迷惘的,他們都在思考這麼做的後果會不會危害到他人,以及所愛的人事物,同時想著做完這些事能不能保持原來的自我?

在片中有一段對白讓我非常印象深刻:

角:很興奮的在說自己要為男子所提出的要求正在做那些準備

男:………

講完後的角:我不喜歡做這些,但至少我能得到亞曼達

男:有個目標是不是很開心?

角疑惑的說:結果才是我想要的……

從這段對白和我看到的其他角色的發展,他們在執行男子所提出的要求同時,自己也意外得到了與一開始的目標以外的事物,我可以感覺出這大概是在說每個人在追求某樣事物的同時,願不願意拋棄自己現有的事物?還是繼續去追求自己想要的事物?其實我們每個人在做一件事時往往都會要為事情做考量,而至於最後所做出的選擇好不好?連我自己也不知道,這是一把雙面刃決定權永遠都是自己。

當然本片也不是這麼負面,雖然有時往往在做某些事時可能會迷失自我,但這時你就可以回頭看看家人和朋友,再想想自己的願望與夢想,是不是從他們的身上看到的以及再仔細思考自己是為何而努力的,當想起自己的初衷時,也許就不會再次感到迷惘了。

總體而言願望咖啡館是一部看完會想想看自己現在所做的,有沒有符合自己的初衷的電影,雖說決定權永遠是自己,但偶爾回頭看看身邊的事物時,再做決定也不遲,另外我也推薦導演上一部的「完美陌生人」,雖然結尾我不喜歡,但看完的當下是非常震撼,另外這兩部片都是以角色之間的對話來累積氣氛的,所以對於習慣看有動作場面的人,可能就要拿捏一下了~


電影爽度:8
故事劇情:8
氣氛營造:9
演技表現:9
題材鮮度:8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