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 篇文章

影評 《七龍珠超:布羅利》4DX:重燃粉絲熱血的優質大作

2019-02-14 00:14:03


個人從國中時期就是個龍珠迷,至於為何會迷上七龍珠呢?其實也是緣分,以前去早餐店都會邊看漫畫邊享用早餐,無意間就翻到了七龍珠漫畫,翻著翻著不知不覺就迷上了鳥山明所創造的人物以及世界觀,接著才開始找動畫、劇場版來看,對國中時期課業壓力極大的我來說,七龍珠這個卡通有冒險、有熱血,儼然是無敵舒壓的存在。


所以對於本次的劇場版,個人早在日本上映前就已開始期待,實際觀賞完4DX的試片後,內心可說是激動不已,這部劇場版從裡到外,可說是無愧於粉絲的優質大作!4DX的聲光效果配上歷史悠久的龍珠,簡直是最頂級的觀影規格,個人4DX初體驗獻給這部,輕而易舉地造就了看電影以來,最永生難忘的觀影體驗,4DX說多燃就有多燃,打鬥畫面也是龍珠劇場版有史以來,最熱血最壯烈的一部,如果你是龍珠粉,請一定要挑4DX版本觀賞,保證絕對值回票價。

 

本片的故事是對舊史的再一次矯正,過去只活在特別篇從沒在漫畫書裡出現過的布羅利,鳥山明此次捨去了舊史特別篇的設定,因為那些特別篇他並沒有每部都參與製作,此次從故事發想,到腳本,在到角色設計,鳥山明全程參與製作,故事分成兩個段落,第一個段落講述鐵粉們耳熟不能再詳的弗利札與貝吉塔行星的故事,作為舊史的再一次矯正,鳥山明這次花了很多篇幅鋪陳布羅利的起源故事,填補一些不為人知的歷史,最後在巧妙與《龍珠超》的結尾搭上線,進入故事的第二階段。

 

第二階段的故事就是承接電視劇《七龍珠超》的「力量大會」結局,悟空了解到宇宙中還存在著自己未曾見過的強者,於是每天都為了變得更強而不斷努力修行。某天,弗利札又再次來地球搗亂,但這次他帶來了宿未謀面的賽亞人「布羅利」做他的打手,本該隨著貝吉塔行星的消滅而近乎滅亡的賽亞人,為何會在地球?這三個走上了完全不同道路的賽亞人在相遇後,將引起一場壯烈的戰鬥。

 

不得不說這次劇場版故事份量足夠,打鬥場面過癮,笑點也相當逗趣,有幾幕甚至逗的全場哄堂大笑。角色設計上,過去在特別篇裡只要聽到卡卡洛特就會大爆走、毫無人性可言的布羅利,鳥山明此次重新賦予該角該有的故事厚度與角色刻畫。在最新的劇場版裡,我們依然看的到過去一爆走起來,就毫無行為控制能力的布羅利,但此次我們同時也能看到,布羅利人性化的一面,從小生長在偏遠星球的他,沒有任何朋友,只有爸爸不斷鞭策他變強,瞭解他的背景後,不免會感同身受,替他感到一絲絲的憐憫。

 

在畫風上,由於換了新的作畫監督,所以很明顯地可以感受到與電視劇《龍珠超》的不同,新的畫風有種龍珠Z的懷舊風結合現代的感覺,雖然臉部特寫有幾幕有畫崩,但整體來說這種貼近龍珠Z的懷舊感,個人非常喜歡。在打鬥畫面上,完全可以感受到動畫師們已無所不用其極地,用盡所有的動畫技術,不為別的,就是為了要讓觀眾感受到那份屬於龍珠式的熱血,超級賽亞人的浮誇式戰鬥,配合4DX的聲光效果,可說是完完全全地讓觀眾身歷其境體驗何謂神與神之間的史詩戰鬥,個人內心的龍珠魂,隨著布羅利一次又一次的嘶吼,悟空、貝吉塔一次又一次的反擊,給燃燒了起來,真的無敵過癮。

 

整體來說,《七龍珠超:布羅利》是一部無愧於粉絲期待的劇場版大作,與《七龍珠Z:神與神》、《七龍珠Z:復活的F》相比,本片儼然是七龍珠近期最優質的劇場版,故事份量足夠,即便前半段節奏有些緩慢,但越到後面節奏越緊湊,打鬥橋段搭配4DX,全程燃到爆,說多燃就有多燃,椅子狂搖、水霧狂噴、風狂吹,這爽度爆表的娛樂性,個人甚至覺得《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觀賞4DX版本都難以匹敵。悟空此次雖然沒變成超白型態,但是與貝吉塔的超藍型態做融合,形成史上最強的超級賽亞人之神,足以燃起我內心的澎拜與熱血了,期待鳥山明未來對布羅利的安排,也期待未來的新篇章。

 

#布羅利真的是個好恐怖的存在

#越挫越勇越戰越強

#賽亞人的天性就是在戰鬥中學習成長

#但布羅利的成長真的好恐怖好驚人

#悟吉塔的融合實在太逗趣了

#鳥山明這次有不少打臉自己過去的設定

#但既然這部才是正史那我也不想計較了

#反正看的爽才是最重要的

#4DX簡直是史上最爽的觀影體驗

#龍珠配4DX根本是盤香菜

#弗利札這次也太智障太搞笑


電影爽度:10
故事劇情:8
氣氛營造:9
演技表現:8
題材鮮度:8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