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 篇文章
我知道自由的代價很高,但我願意付出一切。如果只有我一個人我也認了,但我願賭我不是唯一一個。
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

影評 《 七龍珠超:布羅利 ドラゴンボール超 ブロリー 》媲美自在極意的爽快激戰

2019-03-06 16:35:18


Ryô Horikawa and Masako Nozawa in Doragon bôru chô: Burorî (2018)

 

繼『復活的F』之後,鳥山明再度撰寫全新的劇場版動畫『七龍珠超:布羅利』,而這是『七龍珠』的第20部劇場版,也是『七龍珠超』系列的首部劇場版。個人非常喜愛『七龍珠』這部動漫,從小看到大,但不敢說是鐵粉,畢竟我只有追動畫的部分,漫畫方面幾乎沒看過,在2018年『七龍珠超』電視動畫結束後,對於這次新的劇場版就相當期待,更何況鳥山明將帶來全新的布羅利,粉絲們怎能不期待這位傳說賽亞人的再次回歸呢。

 

本片故事接續在電視動畫版『七龍珠超』的「力量大會」篇章之後,由於在大賽過後認知到這宇宙之外有著更多未知的強者,孫悟空貝吉塔不斷地修練著以防範未然。某天,被復活的弗力札卻帶著悟空等人從未見過的賽亞人「布羅利」來到地球,隨即他們也發現此人非等閒之輩,一場撼天動地的世紀對決即將開打!

 

Doragon bôru chô: Burorî (2018)

本次的劇情編排與以往的作品有著明顯的不同,主要分成兩大段,前半段就是文戲的部分,重現了賽亞人在貝吉塔星球上的歷史,以及與弗力札的恩怨瓜葛;後半段則是有著主角等人大量的戰鬥橋段,幾乎就佔了整部電影二分之一的時間,整場目不轉睛,相當過癮。

 

先來談談本片中主要的文戲橋段,雖然在過往的作品中已經多少提及到貝吉塔星球、貝吉塔王,以及巴達克等等賽亞人的事蹟,但在不同的作品中,卻總是有著不同的設定,常出現吃書的狀況,通常觀眾會把它當作是平行時空的故事,不過,這次『七龍珠超:布羅利』已被鳥山明確定為正史故事,所以之後賽亞人的歷史將以本片為主。

 

Doragon bôru chô: Burorî (2018)

除了有新的故事、新的角色,影迷們還能看到令人懷念的角色群,像是基紐特戰隊,以及一些弗力札身旁的老跟班,另外,悟空的母親「姬聶」更是首次出現在動畫之中,看到巴達克姬聶兩人將悟空送往地球的那一幕,實在讓我有點感動。前半段的劇情不僅能讓老粉絲很有感觸,對於『七龍珠』不太熟悉的觀眾也能快速融入這個龐大的世界觀,個人認為本次的劇本比起前兩部『神與神』、『復活的F』,更顯得沉穩許多。

 

布羅利」早已是『七龍珠』系列裡的高人氣角色,但在這次的故事中鳥山明重新賦予這角色一個全新的生命,除了外型有所改變外,個性也大有不同,舊的布羅利給人的感覺就是一個純粹的殺戮機器,有著極高的壓迫感,令人充滿絕望的超強反派;而新的布羅利依然是越戰越猛,猛到讓「超級賽亞人藍」(超藍)再次顏面盡失,但在設定上多了點人性,也多虧了劇本給予這角色足夠的篇幅去發揮使得他較為討喜了不少,另外,由於起源的不同,新的布羅利也不再「卡卡羅特」的亂吼亂叫,不過「RRRRRRRRRRR」的大吼仍是少不了的基本款。

 

Doragon bôru chô: Burorî (2018)

悟空貝吉塔這兩位仍然遵循著「屌打,然後被屌打」的套路,但我大貝吉塔王子這次終於有了足以驕傲的時刻,不再是「速趴悲劇塔」,並且首次在動畫中亮相了「超級賽亞人之神」(超賽神)的型態,雖說貝吉塔在『七龍珠超』已經算是搞笑役的角色,但該認真的時候還是非常帥氣的。可惜的是,本次無法見到悟空的「自在極意功」,以及貝吉塔的「超級賽亞人藍2」,不過,取而代之的是二度登場的「悟吉塔」,而且還是「超藍」型態,覺得這個安排已足矣。

 

本片登場的角色其實不算多,就連悟飯克林等等一線角色都沒戲分,不過這也代表了不會有無謂的日常篇劇情,更能將焦點放在「布羅利」身上。另外,弗力札這次倒是在劇中占了相當重要的地位,戲份不少,其表現實在是讓人又愛又恨。

 

Christopher Sabat and Sean Schemmel in Doragon bôru chô: Burorî (2018)

而本片最吸引人、最成功的地方,那就是戰鬥橋段,不僅是打好打滿,作畫風格也不同以往,採用2D手繪畫風,並融入3D動畫技術,這在『七龍珠』中是滿特別的體驗,雖然有幾幕可以看到疑似作畫崩壞的情況,但對比在電視動畫『七龍珠超』中那慘不忍睹的畫面,算是小巫見大巫了。若是能夠搭配4DX觀看本片的話,那觀影爽度更是加倍,4DX的效果能夠在對的地方發揮而不影響觀眾對於劇情的吸收,這才是4DX的價值。

 

整體而言,『七龍珠超:布羅利』的戰鬥橋段毫無疑問是『七龍珠』所有劇場版中最精湛的,設計得相當用心,雖然在劇情方面上較無新意,但簡單明瞭,不拖戲,僅音樂部分是個人覺得較為可惜的,主題曲與劇中戰鬥時的配樂對於本片的激戰程度來說,反而不夠熱血,或許是被電視動畫『七龍珠超』的那兩首『限界突破×サバイバー』、『究極聖戰』給養大胃口了吧。

 

身為龍珠粉,『七龍珠超:布羅利』不得不看RRRRRRRRRRR!

 


 
『一個人的影廳』FB粉專痞客邦 
 


電影爽度:10
故事劇情:7
氣氛營造:10
演技表現:7
題材鮮度:6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