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 篇文章
To make each day count. 要讓每一天都有所值。
鐵達尼號

影評 年度奇片,就決定是你了《江湖無難事》

2019-10-08 15:14:13


2019真的是國片品質年,從《下半場》、《返校》一路到本週接棒的《江湖無難事》,台灣導演和編劇展現了與以往完全不同風格,不論是從題材切入、拍攝手法、說故事的方式,而《江湖無難事》完全就是一部讓你意想不到的電影。

圖片出處:《江湖無難事》

本作導演高炳權自從在2012年推出《愛的麵包魂》後,開始專心琢磨劇本,不過乍看《江湖無難事》,會讓人覺得整部片除了惡搞、好笑又ㄎ一ㄤ的flow外,更能體會創作者在從事藝術工作會經歷的艱辛,男主角邱澤和黃迪揚在片中一個名叫豪洨,一個叫穩死,因為想拍電影參加奧斯卡而被黑道相中,由老大龍劭華出資讓兩人一圓電影夢,殊不知條件是讓姚以緹飾演的大哥女人香耐鵝必須尬女主角,也讓整個故事充滿戲謔、爆笑和嘲諷,頗有好萊塢作品《黑道開麥拉》的既視感。

圖片出處:《江湖無難事》

在開拍派對起整個劇情開始走鐘,讓人料想不到的笑點和時不時的劇情轉折都會讓人覺得:「原來電影還可以這樣拍。」當然這部電影有很多元素例如殭屍、一鏡到底的手法,真的會以為就是另一部台版的《一屍到底》,但事實並非如此,就導演發想這個劇本內容的時空,其實《一屍到底》還沒上映,果然英雄所見略同就在這部電影發生。

圖片出處:《江湖無難事》

當年陳漢典跟導演高炳權在《愛的麵包魂》要求要當男主角,在這部片反而透過豪洨和穩死的安排一圓這個夢,不得不說與屍體對戲對得最認真,在電影中放得最開的就是陳漢典那天生表演慾的演技。除此之外,有許多笑點和梗在我看來根本就是玩開了,黃迪揚吃手手、龍劭華和顏正國在三溫暖裡面對戲、乃至最後的大場面和意想不到地反轉,我除了驚訝,更多的是驚喜,國片就應該來一次「亂演」,來試看看觀眾的接受程度可以到什麼境界,這樣實驗性的作品才會給台灣的電影工業帶來新的活水和力量,最後,我也不得不佩服這次發行公司的行銷手法,讓我在看完《返校》、《小丑》這類比較沈重的電影之後,也能夠開懷大笑地好好「致北爛」,說其是年度奇片也絕不為過。


電影爽度:8
故事劇情:9
氣氛營造:8
演技表現:10
題材鮮度:9

江湖無難事 殭屍 電影 黑道 邱澤 黃迪揚 龍劭華 姚以緹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