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 篇文章
As more and more people leave you, the more and more important those who remain become. 「因為離開你的人越來越多,所以留下來的人就越來越重要。」
玩具總動員

影評 隔壁影評-吶!要不要吃肉包《殺不了的他與死不了的她》

2020-02-21 11:07:26


大家好,我是老王。

想被殺死的人。

害怕失去的人。

曾經動搖的人。

與死不了的人。

《殺不了的他與死不了的她》所淌流著的,是純愛作品的細膩與青春獨有的酸澀。

準備好了嗎?

那麼,我們開始吧。

這,「應該」要是我會喜歡的作品,是的,當我看完後我是這麼覺得的。

《殺不掉的他和死不了的他》通過三段故事的串聯與轉折傳達了渴害怕失去的故事、從動搖到展露笑容的故事、以及甜到骨子裡、也痛到骨子裡的故事,但我卻無法產生共鳴。

青春、戀愛、學生的煩惱與日式純愛、這些都是能夠搏得我好感的元素,但我卻無暇欣賞。

歸根究底,我只能將問題推給這部電影的經費一定有所不足,不然就去給我找個不會讓鏡頭跟暈車一樣晃的攝影師!

整部電影雖然看似破碎,但透過大量的日常對話與巧思,我們可以發現當每個不同背景,不同性格的人,在面對「喜歡」時所呈現的方式跟態度。

強硬與撒謊、偽裝與坦承、倔強與更倔強,在所有的組合當中,只有小坂與鹿野是同一類人,而他們也很好的將主要的伏筆與故事線收了回來,透過兩年前與兩年後的交錯,讓人誤以為三段故事處在同一時空,而其中在最後帶出的真實,也讓尾韻多了幾分味道。

就我自己來說,其實是更希望導演能將故事說的更隱晦一點,保留幾分樂趣,而整體看來卻是也有一些伏筆沒有交待清楚,留級的原因、自殘的原因,但即便有這些缺點,《殺不掉的他和死不了的他》還是甜的令人不要不要的。

夢越甜,醒過來的日子更苦澀,而即便如此,我們還是要繼續向前走,即便轉折如此蹩腳,但兩人互動那份閃瞎眾人的表現,令我想起《戀空》中三浦春馬與新垣結衣的真摯,這是純愛系作品不能缺少的。

當然,或許會有人認為這樣的小情小愛過於不真實,劇中的角色反應與舉止也太過浮誇,不過青春,本來就是最該展現自己的階段不是嗎?少年少女的戀愛煩惱與背負著那不大不小的包袱,也是最會影響人一生選要擇與行為的開端,而在這個階段,又有什麼能夠阻止腦袋發熱的戀愛青春期呢?

透過大量日常對話所構築的那份瑣碎卻格外貼近的「日常」,若不是那搖晃的鏡頭,肯定能讓我感到舒適吧!

我是老王,我們,來聊聊未來吧!

看了不用負責的IG

需要點讚支持的影評粉專

正在長大的Bogge


電影爽度:7
故事劇情:6
氣氛營造:8
演技表現:6
題材鮮度:6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