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 篇文章
如果施予希望,就註定背負對等的絕望,這就是魔法少女的命運…我真是個笨蛋。
《魔法少女小圓》Miki Sayaka

影評 無關的彼此,卻若有若無的走在一起

2015-01-05 01:26:40


同樣描述地下社會,同樣是多線劇情,本片比起《兩根槍管》的劇情簡化不少。但人物性卻更複雜許多。劇情上其實算是雙主線進行,但最後仍如同《兩根槍管》讓各支線故事交織在一起。

 

一個拳手經理人,一個代打卻不照計畫倒下的拳手,一個賭場暨拳賽組頭,兩個搶賭場的當鋪老板,一個指使搶劫的俄國黑道,一個爛賭的鑽石大盜,一個寶石贓物中間人,以及鑽石大盜的表哥與他雇來的殺手。透過一場拳賽,各角色分別在場內外,有人在其他地方,有人尚未登場。

 

與《兩根槍管》相同之處在於,同樣有主角因故欠黑道老大人情之橋段,但本片將副線(搶鑽石)劇情的重要性提升到主線(拳賽糾紛)之對等地位,但仍舊是兩段劇情相互牽扯。之中尤以車禍的一段劇情最突顯本片這種荒唐卻充滿趣味的特色,同時也將一眾角色串在一起。也是對《兩根槍管》的手法複刻之一。而片中另一段的暗場「刀疤老布」閃子彈的劇情(就是不告訴你他如何閃子彈)也是最具幽默笑果的片段。

 

可惜,雖整體手法上的風格表現有突破《兩根槍管》的框架,但故事上仍不若《兩根槍管》的明白,雖然在故事上有所精簡,但角色太多,反而過度分散片中的劇情注意力。簡單的說,《兩根槍管》比本片容易看懂。

 

至於筆者最愛之本片橋段?

維尼瓊斯演的殺手與三個黑人對峙一段與該段之收尾,真是他X的讚!


電影爽度:7
故事劇情:8
氣氛營造:7
演技表現:7
題材鮮度:6

偷拐搶騙 蓋瑞奇 SNATCH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