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 篇文章
I am corn holio,have you seen my bumhole?
beavis and butthead

影評 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Blue is the Warmest Color---愛情,不容裂隙

2015-05-14 01:34:23


清新是它婘麗的虐心風格,對人生的感慨則是它宏觀性包覆於看似格局極小的愛情述語中的別卷。

我想法國人是相當注重「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的民族,這從他們的教育跟風雲輩出的思想家可得知,這也反映在女主角愛黛兒一開始上課的情景和她對知識的追求中,其實這片應該讓台灣的教育部長看看,看看法國的教育是怎樣讓學生都擁有獨立思考的空間,塞尚的人從哪裡來不正是每個法國年輕人能思考了以後的共同課題嗎?

愛黛兒開始發現自己對於同性有著莫名的癡戀,也忘不了當初在路上匆匆一瞥的藍髮女孩,這是一部歌頌一見鍾情的最偉大史詩,史詩之點在於它闡述了一個女孩的一段重要人生以與世上所有人們做最貼近人心之嵌合。

但其中最虐心的點並不在於愛黛兒偷吃,而是在她們同居時藍髮女孩艾瑪在自己工作上的那通電話,那通電話讓愛黛兒發現,自己最親密的心靈和肉體伴侶已經朝社會上那種你爭我奪的利益衝突前進,她不喜歡那種感覺,她喜歡小孩子的純真,那是人類最原始的狀態;那通電話是讓她開始猶疑的爆發點。

分道揚鑣是遲早的事,兩人追尋的東西並不同,艾瑪需要在藝術的成就以及工作上獲得滿足,愛黛兒迷戀自我狀態與心情觸動的追尋,這在她們在家中的宴客也可得知,艾瑪追求著自己對成熟的定義,愛黛兒對男人的調情無法拒絕。

不過本片在各種pussy互磨、以舌代棒的激情鏡頭確實讓完全男人、bi、lesbian等(我不知道strictly dickly的女生會不會)大喊受不了,大量的進食鏡頭也與情慾做了個連結,這是最法國式的人生探討,在一段激爆熱戀後的悵然若失,體會人生的必須堅強之道。

想看我其他影評


電影爽度:8
故事劇情:4
氣氛營造:8
演技表現:8
題材鮮度:7

蕾雅·瑟杜 阿黛爾·艾薩柯普洛斯 阿布戴·柯西胥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