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 篇文章
For those who fight for it , life has a flavor the sheltered will never know.
《Sucker Punch》

影評 【大明星小跟班】- 光鮮亮麗下的光怪陸離

2015-06-17 22:54:39


《大明星小跟班》劇情主軸環繞在文斯錢司、艾瑞克墨菲(E)、薩瓦(烏龜)、強尼錢司(德拉瑪)以及阿里高德這幾個人身上。藉由文斯錢司想要主導新片的念頭與阿里高德想要一戰成名的決心,開始一連串揭露好萊塢表面之下的狂抽猛打與雜亂不堪。

關於文斯錢司從演戲到想要當導演的現象,並非只有好萊塢才有,這種現象在各個地方都可見得,比如席維斯史特龍、安潔莉娜裘莉、娜塔莉波曼;台灣近來則有康康、澎恰恰。無論這些作品的票房、評價是好是壞,很明顯的,演戲演的久了,許多演員會不甘於只單純演戲,開始嘗試其他像是導演的發展,目的就是想要製作出自己所要敘述的故事以及想要表達的訴求。

光鮮亮麗的背後,又暗藏了多少明爭暗鬥?

故事中有一段劇情是金主兒子只因為他喜歡的女明星跟文斯錢司有一腿,所以看文斯錢司不順眼就全盤否決價值一億多元的《駭身博士》,甚至妄想下重金全部重拍,這個現象在現實社會也並非沒有。因私仇家怨而做出幼稚無理的行為,從以前到現在無論事大事小,比比皆是。雖然把這一段放在後面最重要的主線劇情,表面上顯得有點荒謬至極,但這也印證了你認為荒唐的事,在現實世界也是經常發生。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卻毀掉了別人精心努力的成果,還真是說有多乖謬就有多乖謬。

演藝圈裡多的是亂七八糟的奇聞軼事,複雜的男女關係、奢華的生活環境、明星的拍拖緋聞、彼此的利益關係,種種不平凡的現象從以前到現在都一直存在著。文斯錢司的日日笙歌,讓阿里高德羨煞不已,但烏龜接下來說的「你還沒看過星期三的趴呢!」更是讓人感到無上限無節制的揮霍與奢靡。當烏龜誤以為龍達魯西要與他合作的時候,龍達也說了一句非常重要的話:「好萊塢人人都有目的」 此話道盡了演藝圈中的利益交涉與金錢關係。而致使金主兒子從中作梗的原因,也只不過是建立在男女之間雜亂無章的關係上,就像當他們發現事情真相後說的:「就只是因為一個美眉!」有時候,再怎麼微小的起因,也能夠毀掉龐大無比的事物。

《大明星小跟班》就劇本上來說, 是很公式化的內容,也有敘事架構該有的起承轉合,而故事方面上也做好了基本的層級。支線過多是這一部電影最大的弊病,前面花了過多的時間講述文斯籌拍新片《駭身博士》這件事情的本身,而中後段又挪了很多時間在其他支線上面,導致最後故事的轉換過於快速,讓人有種速戰速決的失望之感。過度依賴影集也是一個小缺點,對於沒有看過原廠影集的觀眾,在一開始會有點接不上線的感覺。

演員的部分找來了很多當紅名星來客串助陣,例如馬克華柏格、股神巴菲特、連恩尼遜、潔西卡艾芭、艾米漢默、T.I、艾蜜莉瑞特考斯基、諾拉鄧恩等等大咖,將現實生活中的時事與人物套入這部電影裡,呈現一種近乎現實的感覺,這是這部電影使人感到有趣的地方,也讓本身不太突出的故事增添許多趣味。最讓人印象深刻的,莫過於地表最強老爸--連恩尼遜。一句詼諧的髒話、一根冷酷的中指,讓人在陷入緊張的劇情時也能哈哈一笑。

《大明星小跟班》帶領觀眾走到好萊塢的大門稍微探勘,佐以嘲諷的綴飾,一窺Hollywood光鮮亮麗下的光怪陸離。

 

20150616

淡紫狂想電影日記

https://m.facebook.com/lilac.fantasy.film

 


電影爽度:8
故事劇情:6
氣氛營造:7
演技表現:10
題材鮮度:6

大明星小跟班 凱文狄龍 連恩尼遜 潔西卡艾芭 凱文康諾利 湯姆布雷迪 Adrian Grenier Entourage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