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 篇文章
I'm looking at the world through rose-coloured glasses.
Sabrina

影評 《MIB 星際戰警》優質科幻喜劇

2015-06-18 11:44:21


歡迎來到表面和平的地球。地球收容無數流亡外星人,卻無奈捲入轟轟烈烈的星際糾紛。為了保衛全人類安危,星際戰警手槍上膛,低調出動!快戴上墨鏡,刪除煩惱,享受輕鬆愉悅的一百分鐘。

裡面的外星人很噁很醜,但我看得好開心。簡單講,本片就是集結各方令人激賞的電影工作者,協力呈現的一部優質好作。導演巴瑞索尼費德擅長幽默表現,在他的上一部作品《矮子當道》獲得普遍好評後,製片史帝芬史匹伯便屬意找他來執導 MIB。此片取得藝術與商業上的雙向成功,成為索尼費德最出名的作品。

每個年代都有其說故事的特色。如此地道流暢、渾然天成的編織技術,似乎就真的屬於上個世紀。個人極愛記憶消除和外星人移民地球的劇情設計(看那排在海關櫃台的外星人,不耐煩臉色簡直與你我無異)。「外星人一直都在我們身邊,只是我們毫不知情罷了」——如此簡單的概念被生動地呈現出來,三兩下就將我們拉近電影世界。

有時確實會不小心低估年代稍早的電影,因此當它放出大絕之時,真會叫人又驚又愛。原以為本片是以劇本取勝的小格局,沒想到它在特效與動作場面上竟也帶給我源源不絕的驚喜。其中印象深刻的一幕,便是車子在隧道中顛倒衝刺的爆笑戲碼。

另一驚喜亮點則是文森唐諾佛利歐。他所飾演的蟲族外星人叫人目不轉睛,十分痛快。而他也以本片拿下當屆土星獎的最佳男配,實至名歸。主角部份則十分喜歡湯米李瓊斯在片中的演出,沒想到瓊斯扮演冷面笑將竟這麼合我胃口。連威爾史密斯都不得不同意,湯米李瓊斯真是他遇到最有趣的人之一。

本系列三部作品皆由美國配樂大師丹尼葉夫曼操刀。大師操作音樂情緒實在厲害,你會一邊投入電影,一邊想著,「噢,這配樂真的很會!」


▼ 迷戀故事之人 / 前往光影的深空宇宙


電影爽度:8
故事劇情:8
氣氛營造:10
演技表現:9
題材鮮度:8

MIB星際戰警 湯米李瓊斯 文森唐諾佛利歐 巴瑞索尼費德 威爾史密斯 丹尼葉夫曼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