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 篇文章
悟空,你知不知道什麼是鐺鐺鐺鐺鐺鐺?
大話西遊之仙履奇緣

影評 《我們的故事未完待續》魯蛇影癡雙人組與癌症女孩的夏日故事!

2015-10-14 01:16:41


 

(不要再把喜歡電影的男主角設定成魯蛇了啦吼吼吼吼吼吼又又又又又又!!!)

 

抱歉我失態了(鞠躬),但正如所言,繼前年(2013)金馬奇幻影展《聽說桐島退社了》中,高中電影社僅存的阿宅二人組;先前台北電影節的《魯蛇又怎樣》中,那位失戀又喪志的賴家宅男,即將於今年金馬影展中與觀眾見面的《我們的故事未完待續》又是一部描述美國高中裡,一對影癡級哼哈二將魯蛇雙人組,在罹癌的幼時玩伴、夢幻校花正妹、疑似嗑藥的超帥氣歷史老師與校園裡各種怪咖之間的青澀紀事。

 

 

奪下2015日舞影展評審團大獎、觀眾票選獎的《我們的故事未完待續》,故事描述高中校園的各個小團體中到處裝熟,卻也毫無存在感,大家都不記得他的隱形宅男-葛雷,某日遭受母親強迫性的威脅利誘之下,前去拜訪與陪伴突然傳來罹癌消息的青梅竹馬-瑞秋,雖然葛雷與瑞秋小時候曾玩在一起,但早已多年未曾交談過,而葛雷與他從小混到大的好友兼死黨-厄爾,兩人一起拍攝及惡搞各經典電影做為生活中唯一樂趣,這些「電影」意外的讓瑞秋樂在其中。原本只是為了應付煩人嘮叨的母親而開始碰面的兩人,在不自覺間漸漸成為知心好友,為彼此的生命帶來改變。

 

 

在校園裡宛如隱形人一般,既不顯眼也不出色的葛雷,因著缺乏自信而不斷逃避面對自己,對未來一片茫然,而家中環境更為貧困的厄爾同樣如此,雖然兩人以拍攝惡搞電影為興趣,卻也從未有人認真正視這些「作品」(姑且稱之),直到因瑞秋展現出異於常人,對這些惡搞爛片的喜愛。對於瑞秋而言,這些電影就像是一扇穿越時空的門,讓她在醫院與家中化療、休養,正值青春年華卻宛如監獄般的生活中,得到了某種逃離現實的力量。在還能外出走動時,兩人常在DVD店中的經典電影區塊閒聊著,那個兩人聊著、比肩坐臥著看電影的時刻,就像是專屬於他們、一個開放又私密的瞬間,但當瑞秋因化療而日漸虛弱,掉光頭髮,不僅考驗著她自己,也更像是倒數的鬧鐘一般,催逼著他們面對年輕生命將盡的殘酷事實。

 

 

改編自同名小說的《我們的故事未完待續》,全片穿插了許多葛雷與厄爾兩人靠著膠卷攝影機所拍攝,四十二部他們「向經典致敬」的惡搞爛片,從《發條橘子》到《斷了氣》、《現代啟示錄》以及《羅生門》《內陸帝國》等,無處不見這些作品的蛛絲馬跡,試片場觀眾的反應也像一條無形的線,劃出資深影癡與新世代影迷的時代區塊,雖然這對《我們的故事未完待續》劇情內容毫無影響,但對影史經典之作如數家珍的觀眾而言,這如同畫龍點睛又妙不可言,讓本片別具趣味。也正如金馬影展手冊上的簡介一般,《我們的故事未完待續》像是充滿魏斯安德森獨特敘事趣味風格,卻又如《戀夏500日》輕盈不濫情的《生命中的美好缺憾》。

 

 

另外,先前曾參與在《陰屍路》第一季與第二季,因尚恩一角引起廣大美劇粉絲怒火(是指劇中角色)的強柏恩瑟,在《我們的故事未完待續》飾演全身充滿刺青,超硬派超Man的歷史老師,不但每天中午都開放辦公室讓這兩位電影宅男看一些怪怪的DVD(例如講述食人族與亞馬遜叢林的紀錄片),更要求學生背誦一大堆自己發明的勵志格言。強柏恩瑟不僅先前參與在《怒火特攻隊》中,近期由愛蜜莉布朗所主演的《怒火邊界》也將會看到他的演出,表現不凡的他也將參與在漫威的影集《夜魔俠》第二季中演出,更可望成為之後漫威系列電影中的重要反派角色。

 

 

整體而言《我們的故事未完待續》是一部非常好看,能輕鬆入口的精彩佳作,光是奪下2015日舞影展評審團大獎就已經備受矚目,又再一併奪下觀眾票選獎項,這完全就等於「絕對好看」的口碑保證。長相甜美的女主角奧莉薇亞庫克,不僅為戲剃了光頭還不斷以憔悴裝扮亮相,但與同樣亮眼迷人的女配角凱薩琳休斯同場較勁,把宅男我輩電的頭暈目眩。資深老影癡如我絕對會愛死葛雷與厄爾這一系列的惡搞作品,新影迷會很喜歡溫溫順順的感人青春故事。

 

 

2015 金馬影展TGHFF/我們的故事未完待續 Me and Earl and the Dying Girl

 


電影爽度:8
故事劇情:9
氣氛營造:7
演技表現:7
題材鮮度:7

我們的故事未完待續 Me and Earl and the Dying Girl Alfonso Gomez-Rejon 艾方索戈梅茲雷瓊 Thomas Mann RJ Cyler Olivia Cooke Jon Bernthal 強柏恩瑟 金馬影展 日舞影展 初戀有病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