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篇文章
我這一輩子最後悔的事就是愛上了海。它讓我不能腳踏實地。
雙城故事

影評 《我們的故事未完待續》(Me and Earl and the Dying Girl,2015)

2015-11-21 19:43:14


個人評分:7/10

終於看了這部受到矚目的電影。導演艾方索戈梅茲雷瓊(Alfonso Gomez-Rejon)在鏡頭調度特別用心,這在他拍於2014年的首部作品《殺出魔鬼鎮》(The Town That Dreaded Sundown)就已經讓筆者見識到了,《我們的故事未完待續》自然延續了這個特點,雖然整部電影顯得花俏但效果不錯。

《我們的故事未完待續》讓許多影迷喜愛的地方在於它向許多經典致敬,甚至還因此拿本片跟昆汀塔倫提諾比較。筆者認為這兩者無法相提並論,因為除了塔倫提諾本身真的是熱愛電影以外,他的作品還帶著一種自我嘲解的態度,當他電影裡的角色提到某某電影時,觀眾其實可以看到人們是如何被流行音樂、電影、文化給影響。《我們的故事未完待續》則完全沒有這方面的思想可言。

當然,主角和「工作夥伴」厄爾(一個定位並不明確、存在感頗低的角色)惡搞經典電影無疑好笑,可以讓導演向他熱愛的電影致敬,但個人覺得這種致敬的方式並沒有導演想像中那麼成功,缺少了主角「創作」的過程反而會讓人懷疑主角拍攝短片的動機(他是真的喜愛這些經典嗎?還是因為閒閒沒事做、為了找樂子而嘲笑這些經典?)──事實上,筆者甚至未能肯定 「電影」在《我們的故事未完待續》裡的重要性。如果把「電影」這個元素換成「歌曲」或「小說」,出來的效果未必會有差別。

中文預告:



原文發表自痞客邦部落格《光與影》


電影爽度:8
故事劇情:7
氣氛營造:8
演技表現:8
題材鮮度:7

2010-2019 2015 美國電影 艾方索戈梅茲雷瓊 影迷 我們的故事未完待續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