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 篇文章

影展 告別

2015-10-18 16:06:07


告別 A Simple Goodbye
2015 東京影展競賽片
二○一二年,世界末日的謠言滿天飛舞,父親罹癌,留學英國的女兒返家探視。在那個不可一世的國營片場年代,父親是剽悍的蒙古導演,大口喝酒吃肉,拍戲都摔真馬。如今草地上蓋的全是水泥蒙古包,膠卷拍攝的影片逐漸被時代遺忘。罹癌後的父親,面臨對死亡的不知所措,想念的土地越來越遠,他決定賭錢、抽大煙,背棄身邊的人。同樣倔強的女兒也選擇用自己的方式,陪同父親走完最後一程。

蒙古導演德格娜來自電影世家,父母皆是前內蒙電影製片廠的一級導演。本片由她自編自導自演,以樸實真誠的電影語言,將自身遊學歸國的心路歷程、對父親背影的深情仰望,以及細膩低迴的家族點滴,編織成一封家書,遙寄因癌症病逝的父親。

德格娜 Degena YUN
德格娜,1984 年生於內蒙古呼和浩特,倫敦大學皇家哈洛威學院傳媒藝術系畢業,並於北京電影學院導演系攻讀碩士學位。2012 年曾以《老哨卡》入圍蒙特婁影展最佳首部電影獎,2015 年新作《告別》則入選東京影展競賽單元。
  11.17  〈二〉 20:50 光點華山 2 廳 ★
  11.18  〈三〉 15:20 光點華山 2 廳 ★
 



華語透視界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