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 篇文章

影展 騷動年代

2015-10-18 17:10:12


騷動年代 We Are Young. We Are Strong.
2015 德國電影獎最佳男配角 / 2015 羅馬影展 / 2015 翠貝卡影展 / 2015 愛丁堡影展
柏林圍牆倒塌後,日益嚴重的難民問題,於前東德引發反移民暴動。暴動青年史蒂芬與父親關係疏離,對自我迷惘困惑,排外騷動成為宣洩悶氣的出口;政治家父親馬丁徘徊於利益與人道責任之間,對於如何應對混亂舉棋不定;越南女工琳恩期盼取得永久居留權以落地生根,卻發現她所居住的「向日葵大樓」已成為暴動者的攻擊目標。當夜色降臨,熾紅火焰染上了向日葵,立場相異的三人將走向何方?

本片取材自一九九二年德國港城羅斯托克排外暴動。導演博罕科爾班尼以事件高峰「火之夜」前二十四小時為軸,刻劃新舊秩序交替下年輕人的失落、政客的失職與移民者的處境。尤其近日歐洲移民潮爭議甚囂塵上,在這右派極端主義再興的當代,歷史的教訓更加值得深思。

博罕科爾班尼 Burhan Qurbani
博罕科爾班尼,1980 年生於德國。2010年以初試啼聲的處女作《罪愛》獲得柏林影展金熊獎提名。身為阿富汗移民的第二代,作品多顯現對移民與弱勢族群的關注。《騷動年代》為其第二部劇情長片。
  11.06  〈五〉 19:00 新光影城 1 廳 ★
  11.08  〈日〉 16:40 新光影城 1 廳 ★
  11.11  〈三〉 12:00 新光影城 1 廳
 



影迷嘉年華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