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篇文章

金球獎 73屆金球獎六大最爆冷!

2016-01-12 21:35:06


 

 

年的金球獎,真的令我「蛤!?」不斷,一兩個爆冷就算了,沒想到竟然前後兩個多小時處處的給人好大的驚喜,心中不斷的出現:「怎麼會!」。看來今年金球獎可是非常有自己的眼光,似乎將不再成為奧斯卡的風向球。

73屆金球獎大爆冷:

 


第六名:「《史帝夫賈伯斯》奪下最佳編劇獎」


講到導演是丹尼鮑伊,誰不會多看一眼呢?
放眼望去《史帝夫賈伯斯》,首先光演員就有強大的卡司撐著,加上金獎導演,很明顯這部電影不但會是好萊塢今年奧斯卡的強牌,也是擁有強大實力來撈票房的機器,打著賈伯斯這人物,誰不認識呢?所以這個時間點拍出這樣的作品,應該是很安全的。


就因為這部電影的安全走向,我反而懷疑他的藝術指數是多少,相信有在關注電影的影迷們,都知道本片在各個影評人協會或是各大小獎中並沒有什麼亮眼的表現,原先我也以為金球獎會將編劇獎頒給已在美國各個影評人協會拿下最佳劇本獎的《驚爆焦點》拿走,不料,最後竟被賈伯斯奪走,也令我更期待,就竟這個改編自真人真事且大眾皆知的故事,會呈現的多有特色呢??是否會重現當年《社群網戰》的局面呢?

 


第五名:「席維斯史特龍的人生第一座金球獎」


大家都知道,史特龍在過去的40年中,並不被大眾認定為一位演技派演員,無論是《洛基》還是《第一滴血》等知名作品中的表現,觀眾們對他的印象,始終是一位動作明星。

史特龍的這部新片《金牌拳手》先前已在幾個美國知名的影評人協會拿下了最佳男配角,但是即使我看到,仍是揮不去心中對他是個動作明星的印象,沒想到,最後的結果是給了他這個顛覆大家印象的獎,證明了史特龍也是個有演技的演員,不只是會演武打戲。他上台領獎時,全場更是起立鼓掌。

 


第四名:「凱特溫絲蕾真的拿了!?」

如同我前面說的《史帝夫賈伯斯》在此次的金球獎完全是以黑馬的姿態一路往前直衝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是當天第一座頒發的獎項,這位現齡40的阿姨,在許多影迷心中,她好像已經存在在我們的腦海裡一輩子了!從李安的《理性與感性》,接著跨世紀傑作《鐵達尼號》,千禧年後的《鐵案疑雲》,以及後期《真愛旅程》、《身為人母》、《為愛朗讀》、《一日一生》等許多備受肯定的作品。好像每2.3年,甚至1年,就會在奧斯卡或是金球獎上看到凱特,或許是她很會選電影演,每一次的表現,都給了我們非常認真敬業的定義。

而這次的入圍,第一眼也看似就像過往一樣,每次都保持著固定的品質,入圍沒人敢說話。就客觀來說,這一次凱特在這部電影中的表現,看過了各個大小獎的結果,其實並沒有非常亮眼,反而是同樣入圍此獎的愛莉西亞維坎德,以《人造意識》一片,驚艷了全球,在世界各地已獲得不少獎。金球獎這個結果也感到非常的驚訝,我想,金球獎的這個結果顯現出《人造意識》這部作品的年輕(驚艷不足),導致最終電影的底部差了那麼一點點,不夠穩,反而丹尼鮑伊的功力可能抓到了凱特的角色該有的東西(我還沒看),或許也是今天凱特會獲得金球獎青睞的一大原因。

 


第三名:「Lady Gaga首度演出電視影集就獲獎!」


Gaga得獎了!!!
當初公布入圍名單時,有Gaga的名字在上面就引起了網友熱烈的討論,我們都很熟悉她的歌,但是說到她的演技,我們都是如此的陌生。她去年首部主演的電視影集《美國恐怖故事:酒店》以黑暗血色的公爵角色開始打開演藝界知名度。我想全世界應該都跟我有一樣的疑慮,她才第一次挑戰主演,真的就那麼厲害嗎?她真的會演嗎??最重要的,金球獎真的會頒給她嗎?

在我看完入圍名單時,真的不認為Gaga會拿下這座獎項,當頒獎人念出的時候,還真感到意外啊!我仔細的想了想,究竟她這次為何會受到金球獎認同呢?答案應該很明顯,這樣的角色非常適合她,我們先前就看過她在“Born This Way”這張專輯時嘗試的各種黑暗風格,所以她懂得如何駕馭黑暗,但老實說,影集中復古的血色反而是她不熟悉的,整季的成果,Gaga在裡面仍是有那麼點的突兀。至於這個獎,還是很高興Gaga可以在首次的主演影集就獲得認同!

 


第二名:「《絕地救援》的大逆襲」


講道這裡,不得不提到已在英國影藝學院獎入圍最佳影片、導演等的《大賣空》了,在各界也獲得了源源不絕的好評。光看海報就看的到處處都是大牌明星,如此卡司陣容強大的電影,光在入圍名單,我就押了他會拿下金球獎音樂或喜劇類最佳影片。但結果贏家是《絕地救援》。

除了此項大獎,《絕地救援》另外也拿下了音樂或喜劇類最佳男主角,我個人先前有表太過,我是從頭到腳都不怎麼愛此片。台灣觀眾們,你們當初看時會覺得這是部得獎片嗎?《絕地救援》並不是像《浩劫重生》、《神鬼獵人》這樣的求生電影,因為它不是走寫實風,也不是像《地心引力》的世紀挑戰,或是《星際效應》的獨特劇本。《絕地救援》整片走的風格就是不切實際的輕鬆電影,後段全世界歡呼來結束電影。我在思考這部電影得獎原因時,我覺得,或許在美國人眼中,《絕地救援》將這些幽默放入充滿視覺效果的太空中,是很少見的,此類電影成本高,已往電影公司不太會讓導演在片中開太多玩笑。而最後一面倒的大美國結局,或許也給了他們某種民族意識之類的,反正他們愛。

 

第一名:「《神鬼獵人》成為大贏家」


大家還記得前面呼聲最大的那些電影嗎?已經在各大影評人協會拿下數座最佳影片的《驚爆焦點》,以及各界影評人喜愛的《卡蘿》,還有全世界都愛的《瘋狂麥斯:憤怒道》,不料,他們竟然通通空手而回,這樣的結果相信都在全世界影迷的意料之外。就已目前國外頒出的獎來看,《驚爆焦點》有個很精彩的劇本,《卡蘿》有厲害的演技派演員,搭配導演的拍攝手法,整部電影應該是功力很足且感情飽滿的。而《瘋狂麥斯:憤怒道》則是看到了導演極大的創作性,各個小段落都可以看到導演有想表達的東西,或是有趣的設計,也是近幾年來藝術性最高的動作片。

但《神鬼獵人》與前面三部可是絕然不同的作品,這部電影完全開創了新的電影可能性,與一代傳奇攝影師艾曼紐盧貝茲基的合作,跟大自然的配合,給了觀眾最真實的體驗,無論各方面,這部電影都是存在著百種的困難,但出來的成果可是近於完美的。李奧納多在片中碰上極端的氣候,同時碰上許多的長鏡頭,且很多與演員近距離的橋段,可說是對演員的一個大挑戰,而他這次的獲獎,真的是實至名歸。

導演阿利安卓去年才在奧斯卡以《鳥人》拿下最佳影片及導演,真的萬萬沒想當今年竟然就先在金球獎上拿走了最佳戲劇類影片和導演,太不可思議了,或許是因為本片在北美上映的時間比其他入圍電影都來的晚,變成了氣勢與呼聲都沒有時間發酵,相信金球獎是為《神鬼獵人》打開接下來得獎氣勢的第一道門,一個晚上,讓其他有不小呼聲的電影通通變成靜音,隨著這幾部電影的氣勢降低,你問我奧斯卡會頒給誰,我真的不知道~~



金球獎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XXY
2016-01-12 23:05:39

《絕地救援》其實電影裡蠻多參考現行NASA登陸火星的計畫
沒有說很不切實際
這是NASA有認證過的事情~

我自己是覺得《絕地救援》最讚的是
雷導能把一個太空災難片融合了科學人的幽默
是在過去科幻片或是這種在異地寂寞孤獨主題的電影
特別的詮釋手法
也算是雷導展現幽默感的一面囉~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