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 篇文章

影評 安娜貝爾:造孽- 開啟以愛為名的恐怖宇宙

2017-08-13 14:01:05


 

到底是什麼讓邪惡有機可趁?脆弱的肉體軟弱的心智?而什麼能擊敗邪惡?是聖物信仰還是禱告?「厲陰宅宇宙」最新作品這次帶領觀眾看到安娜貝爾的起源,再次讓觀眾感受到安娜貝爾所散發出的詭異驚悚氣氛,與再次見到一個幸福的家庭與觀眾們體驗恐懼感覺。

安娜貝爾:造孽的故事從安娜貝爾娃娃製造他的玩具工匠開始說起,有著幸福家庭的玩具工匠因為一次意外失去了家中寶貝了女兒,在多年後因為教會的孤兒院裡的孩子們沒有地方住,工匠與他的妻子決定讓這些孩子與照顧他們的修女暫時住進他們家中,沒想到住進去後當中一位不良於行的小女孩開始見到許多異相,也在被工匠體醒不能打開的房間看到安娜貝爾,開始讓每個住在這棟房子的都遇到各種怪異恐怖的事情,而娃娃的秘密也一步步的被揭開。

這次故事大部分的故事都是從青少年小朋友的角度去看待,所以從觀眾的角度來看有非常多使用已知的恐懼來製造驚嚇,例如當明明有危險角色們還是會往危險的地方跑或是執行無法解決問題的方法,但在這裡我們並不會怪罪他們,因為他們的年齡涉世未深能合理化這些邏輯上的過錯,但也從這裡觀察到一些孩童們們這個年紀的人際關係,進而推動整個故事劇情與安娜貝爾第一集做出連結。

說到角色關係兩位主要角色潔妮絲和琳達兩位小女孩從一開始就帶給觀眾我個人認為 『厲陰宅宇宙』一個很重要的概念,就是人類的情感關係,當人與人之間的情感關係越是堅強邪靈將無法入侵或將他擊敗,從華倫夫婦的兩集厲陰宅可以看到兩夫妻強烈的牽絆,在安納貝爾造孽中看到的是兩位小女孩想一直想在一起不分離的友情牽絆,這種不放棄對方甚至想拯救對發讓人感到有一股感動與熱血,但本片也講到了一種忽視的霸凌讓行動比較不便的潔妮絲比較沒受到大家關心,常常一人也讓她容易處於危險恐怖的環境,讓邪靈就這樣接近了她。

在製造恐懼上除了因為角色的製造已知恐懼外,這次的鬼怪也讓多次起雞皮疙瘩,在嚇人橋段上常常在最後使用巨大的音效作為驚嚇的結尾,而本片的安娜貝爾娃娃在越後面越有一種警示燈號的感覺當他出現不是要嚇你而是告訴你,準備要被嚇了喔請坐好,當後面看到安娜貝爾出現有種有趣好笑又有點欠揍的感覺。

最後安娜貝爾:造孽在恐怖的氣氛製造上非常成功多次的驚嚇觀眾,但不只是驚嚇也帶出人際關係的問題與友情的牽絆,也讓人期待「厲陰宅宇宙」後續的故事是否能再次帶給我們一部充滿愛與正能量的恐怖片。

 

 


電影爽度:8
故事劇情:7
氣氛營造:10
演技表現:8
題材鮮度:7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