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 篇文章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星際大戰 Star Wars

影評 《我很好》- 陰鬱焦躁的青春物語

2018-09-25 09:48:24


倘若已對既老派又俗濫、佈滿粉紅泡泡的矯情日本校園劇感到生厭疲倦,那麼《我很好》鐵定能為看膩此類型的客倌們換換口味,並將其改觀對於日本校園劇的老套煽情 。《我很好》的創作脈絡能不走向通俗類型劇,是一個令人賞心悅目且頗具膽識的嘗試,不過走在非主流的尖端,勢必也相當吃觀眾緣,特別是本身極具的文藝氣質與詩意性重的作品,使部份想嚐嚐日本小清新菜色的客倌們,對此部的形式概念感到退避三舍的機率也相當之高。

 


明顯能在《我很好》裡感受到行定勳將日本校園劇的通俗架構給脫胎換骨的企圖心存在,而同樣身為一部漫改電影,也加深並凸顯原作漫畫的獵奇與虛實的元素,透過極具詩意的蒙太奇、而帶點意識流的文藝電影質感逐一琢磨雕刻,時而獵奇、時而隱晦,苦澀酸甜的情慾交雜,無論「同志情愫」、「濫交情」與「三角戀」皆有帶到,充斥低氣壓的厭世感、卻又極具青少年(高校生)內心蠢蠢欲動的生氣、壓抑與外放。

 


《我很好》無論在氛圍與情節推展的安排上都皆為得宜,時而感受年輕氣盛底下的無奈厭世、時而令人耐人尋味,在充斥情慾、衝勁與寫實無比的筆觸之下,造就了其中錯綜複雜的情感與思考,本片也時不時透過穿插訪談式的片段來過場,切合本作的主旨「感受」,無論情愫或事物,是「實」是「虛」,自身感受的真性情才是根本,而非虛偽造做。

 


本人頗愛這類意識充斥壓抑與厭世負能量,其靈魂與題旨使人感同身受又帶有隱晦思維的作品,《我很好》無疑是我的菜,有待二刷!行定勳將二階堂富美拍的很美、很有靈魂,吉澤亮的眼神與意識也帶有一種真實與虛實之間走跳轉換的靈性(一如預期,我果真被二階堂給圈粉 XD)。

 

歡迎各位電影同好來我的粉專【杜麥特 -Matt 影視日誌】按讚交流:https://www.facebook.com/do.matt.movie/


電影爽度:8
故事劇情:7
氣氛營造:9
演技表現:8
題材鮮度:7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